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拉维特:阿根廷防守太糟糕 世界杯还没进入状态

2010年06月21日05:1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奇拉维特:阿根廷防守太糟糕世界杯还没进入状态

奇拉维特与记者合影

  昨天晚上,南美劲旅巴拉圭在F组的次轮比赛中2:0轻松战胜斯洛伐克,以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暂列小组头名。

  首战中依靠消极防守,以1:1逼平意大利队的巴拉圭队,本场却一改保守踢法,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3前锋,全场比赛也积极进取,基本将斯洛伐克队压制。巴拉圭队前卫贝拉在第27分钟时首开纪录,下半场,前卫里韦罗终场前在禁区附近沿用一脚漂亮的左脚低射攻入对方球门下角,锁定胜局。

  因为习惯身穿胸前印有凶猛大狗图案的守门员服,巴拉圭人奇拉维特被球迷亲昵的称为“大狗”。这个疯狂的家伙,不仅是巴拉圭足球的象征,也是足球史上最善于进球和最富争议的门将,南非世界杯上,他竟然摇身成了一名足球解说员。

  不显眼的传奇门将

  邂逅奇拉维特纯属巧合,阿根廷、韩国之战,本报记者前往足球城体育场媒体看台,和记者仅仅隔着一个通道的,是一家美国电视台的转播席,一位“巧克力美人”和记者友好地打了个招呼。但记者很快发现,坐在这位美女身边的,是一张很普通但又熟悉的面孔,定睛多看两眼,发现这位带着耳机正解说比赛的兄台,竟有几分神似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

  随即记者向这位美女做了一个门将扑救的动作,询问是否是奇拉维特,美女微笑点头称是。

  穿着普通的运动装戴着一顶棒球帽,奇拉维特在人群中的确一点不显眼。不过在解说的间隙,当记者同他打招呼,并示意是否能接受采访时,奇拉维特微笑着做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让这位美女告诉我,中场休息时就可以一起聊聊。

  阿根廷防守太糟糕

  作为这家美国电视台的嘉宾解说,奇拉维特将帮助这家电视台在南非解说超过十场比赛,他甚至“有幸”在德班目睹了瑞士爆冷1:0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不过,对于阿根廷的表现,在阿根廷萨斯菲尔德效力十年,度过自己职业生涯最黄金十年的奇拉维特,显然对阿根廷足球更有发言权:“这支球队充斥着天才,他们理应是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阿根廷队最大的问题是防守,这会成为决定他们能走多远的最关键因素。”奇拉维特特意点到了阿韩之战的那个失球:“这样的错误,不应该出现在这种级别的球队中。”

  世界杯还没进状态

  本届世界杯强队表现迄今差强人意,很多比赛不够精彩,对此奇拉维特也颇有微词。“我不认为这是一届很好的世界杯,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让我热血澎湃的比赛。”不过奇拉维特也表示,现在仅仅是小组赛,很多球队都还没有进入状态,“比如阿根廷和巴西就显得比较随意,韩国和朝鲜也能攻破他们的大门。我想这样的情况,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及淘汰赛阶段得到改观。”

  欣赏梅西和郑成龙

  当梅西进入巴萨一队并开始崭露头角时,奇拉维特已经带着两次“年度世界最佳门将”、“法国世界杯最佳门将”、“国际足联评选20世纪南美最佳门将”的光环,宣布挂靴。不过在他心目中,梅西依然是现在最好的球员,“他欠缺一点运气,我想我一定能看到他进球。”

  同样,在阿韩之战中表现出色的韩国门将郑成龙,也得到奇拉维特的青睐,“亚洲的门将总是反应灵敏非常灵活,这位门将无疑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韩国球员。”不过爱开玩笑的奇拉维特还是补上一句,“但我想他一定没有我更擅长进球。”作为足球史上唯一一个在单场比赛中罚进3个点球,而且正式比赛利用点球和任意球机会进球超过70个的神奇门将,奇拉维特的这一长处让晚辈望尘莫及。

  准确预测巴拉圭胜利

  对于自己深爱的巴拉圭,奇拉维特夸张地开着玩笑,“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让我紧张得犯心脏病。”他在现场观看了巴拉圭与意大利的比赛,并对最后的平局感到遗憾,“我们原本应该赢得第一场和意大利的比赛,不过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战胜斯洛伐克,小组出线是肯定的,他们的第二场比赛,我也会去布隆方丹,希望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在记者写下这篇稿件时,巴拉圭恰好2:0击败斯洛伐克,不知是否真的是奇拉维特给他们带去的好运。

  美女助手赞其绅士

  一直端坐在奇拉维特身边的拉丁美女,其身份一直让记者非常好奇。当记者试着问奇拉维特,“这位漂亮的姑娘是……”这位美女先笑了,然后把问题翻译给“大狗先生”。“哈哈,这只是我的助手,也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当然,如果你们认为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将非常荣幸。”听到奇拉维特的恭维,这位美女也笑得非常开心,还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机,让记者帮她和奇拉维特留下了一张亲密的合影。

  “他是一个标准的绅士,非常好相处”,这位美女告诉记者。看来,传闻中那位性格乖张,总是出言不逊,甚至屡屡惹是生非的奇拉维特,或许只是一个传说。当然,也可能在离开足球场后,奇拉维特已经变了。 

  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奇拉维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