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强人打出中场大师神韵 进球后模仿马拉多纳怒吼

2010年06月20日22: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拉圭强人打出中场大师神韵进球后模仿马拉多纳怒吼

里贝罗斯冲向镜头

  新浪体育讯 巴拉圭两场比赛打下来,内容不错,但一个现象颇为奇怪:前锋暂无建树,后卫和中场却忙不迭的进球,今天比赛巴拉圭一套433阵容,结果让两位中场包揽进球,贝拉第一球,里贝罗斯第二球。对意大利全场跑动列第二位的里贝罗斯,今天比赛成了跑动距离最高的巴拉圭选手,但看来高强度的奔跑并没有减弱他的进攻能力,他的存在,也是巴拉圭本次世界杯赛已经从一只著名的缩头防守的队伍,上升为一支有相当攻击力强队的重要依据。

  里贝罗斯的进球,典型的乱中取胜,保罗-达席尔瓦的传球其实没有什么难度,就是轻微拨一下,略微把球给出一个空档,而里贝罗斯也没法多调整,在对方三名队员形成合围前,左脚开打左侧死角,由于视线被完全挡住,斯洛伐克门将穆哈反应再快,球到时自己也是无可奈何,这球打得很有斯科尔斯的神韵。保罗-达席尔瓦目前效力桑德兰队,而里贝罗斯5月11日正式转会桑德兰,两名“黑猫”战友俱乐部的配合感觉还未培养,在国家队就已经打得珠联壁合,估计桑德兰方面看到后会笑得合不拢嘴。

  上半场刚开始之时,里贝罗斯还有一脚强劲怒射,但被门将扑住。看上去里贝罗斯似乎是主打进攻,但其实他就是标准后腰,在三中场里进攻的态势最不明显,但今天巴拉圭的整体战术,让他的发挥,不仅仅限于简单的断抢,他的长传次数颇多,10次8次到位,可见其在中场的快速调动的功底。而禁区前沿本就是他活动的主战场,在预选赛上,里贝罗斯就多次为国家队建功立业,其中包括5比1胜厄瓜多尔时,里贝罗斯梅开二度,2比0战胜委内瑞拉时打入一球,都在类似位置进球,而今天脚上感觉又恢复到以往那样,那么进一个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在进球之后,里贝罗斯模仿94世界杯时的马拉多纳,张开双臂奔向摄像机大声怒吼,不过当场直播镜头里没有切出他怒吼的画面,里贝罗斯一次有所准备的模仿秀,就这样被不太灵活的现场导播给掐没了。

  上届世界杯,里贝罗斯以左边锋的身份打了头两场比赛,但表现并不突出,巴拉圭人的反击很有特色,不过走边取分却一直没有成为主流,现在改回中路后,里贝罗斯体能上的优势,断抢上的突出能力,都有了更大空间来表现。他和上场比赛被评为最佳的阿尔卡拉兹都在5月份成功进军英超,而这届世界杯的表现如果延续下去的话,或许就将直接把他们推上新赛季英超各自所在俱乐部的主力首发。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