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边缘人物险让意大利翻船 马蒂诺让巴拉圭改头换面

2010年06月16日15:14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卫冕冠军意大利差点栽了,让他们吃尽苦头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巴拉圭,准确地说,是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

  在与意大利的首场较量中,巴拉圭用意大利式顽强的防守、凶狠的铲断让对方一度找不着北,虽然最后被意大利逼平,但却表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这一切当然都离不开主教练马蒂诺的悉心调教。

  作为一个阿根廷人,马蒂诺在做球员时仅是个边缘人物,但是在短暂跟随阿根廷“疯子”教练贝尔萨之后,马蒂诺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贝尔萨的进攻理念在马蒂诺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2007年2月,马蒂诺成为巴拉圭的主教练,此前他曾率领波尔蒂诺山丘队获得了巴拉圭国内联赛的冠军,他也因此受到了巴拉圭足协的青睐。

  巴拉圭足球着实是南美足球的异类,在崇尚进攻的南美洲却以防守而著称,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甚至还专门聘请老马尔蒂尼带队,为的就是打造更稳固的后防。其实巴拉圭球员并不缺乏技术,缺的只是改变的勇气和合适的人选。马蒂诺到来后一切都变了,他把自己的进攻理念和巴拉圭球员的技术特点充分结合到了一起,在继承巴拉圭传统的稳健防守的基础上又融入了阿根廷的进攻元素。他的风格无疑为打法保守谨慎的巴拉圭足球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巴拉圭足球也彻底转化,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精神面貌。

  回顾巴拉圭在预选赛中的出线历程,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南美巨人都曾分别以0比2和0比1在马蒂诺的球队面前俯首称臣。整个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拉圭只丢了16个球,仅比巴西队多一点。单凭这一点,巴拉圭便超越乌拉圭,8次世界杯参赛也成为继巴西和阿根廷后,南美洲参加世界杯次数第三多的球队。

  “意大利的防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是我们的目标。”马蒂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学习到对手的精华,让自己的球队越走越远。但他也表示,对意大利队他考虑更多的是防守,在下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将会拿出完全不同的战术。“师夷长技以制夷”,每场比赛采取不同战术,用对方的长处制约对方,这恐怕是马蒂诺另一个高明之处吧。

  个人简介

  姓名:赫拉多·马蒂诺

  生日:1962年11月22日

  国籍:阿根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