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三场赛事前瞻:巴拉圭不败 喀麦隆取胜理所当然

2010年06月14日21:44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三场赛事前瞻:巴拉圭不败喀麦隆取胜理所当然

本田圭佑在训练中形单影只
今晚三场赛事前瞻:巴拉圭不败喀麦隆取胜理所当然

在2002年喀麦隆蝉联非洲杯冠军后,一位著名巫师曾向政府索要了约合37万人民币的施法费用。此前,日本队在训练时遭遇大雨据说正是喀麦隆巫师所为

  荷兰队在预选赛八战全胜,热身赛也展现出了惊人的火力,如果他们能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世界杯上,会令所有的对手感到恐怖,但他们崇尚进攻、后防羸弱的特点可能会在关键时刻误事。和激情四溢的橙衣军团相反,童话王国丹麦一直守强于攻,预选赛多次零封对手,本特纳的成长让这支队伍的攻击力渐长,但要想和荷兰硬碰硬,还是缺些功力。相信面对劲旅荷兰,丹麦只能是少输当赢。

  意大利对巴拉圭的比赛,主流盘口以意大利让平/半为主,主力大多数来自本国联赛的卫冕冠军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国际米兰的欧冠光环也无法掩盖意甲日益下滑的窘境。相反,低调的南美劲旅巴拉圭却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势头。在这场欧美的对话中,看好巴拉圭立于不败之地。

  韩国队干净利落的2比0拿下希腊,相信对日本队会有所激励,不过,日本杀进4强的口号听起来还是有些滑稽,他们先要想的是如何出线。有一点可以肯定,首战面对喀麦隆日本队一定会全力争胜。有埃托奥领军的非洲雄狮喀麦隆是非洲世界杯经验最丰富的国家队,本次赛事在自家门口打响,他们一定希望取得突破。这场比赛初盘大多为平手或喀麦隆让平/半,预料日本会成受注热门一方,非洲雄狮喀麦隆取胜理所当然。(牛二)

  日本VS喀麦隆

  刺激:在观看完韩国与希腊的比赛之后,日本队进行了抵达布隆方丹后的首次训练。在集中喊口号时,日本从教练到队员一致喊出了对首场胜利的渴望。

  “接下来看你们的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

  “我们不会输的。”——日本队员

  战术:根据日本媒体《每日体育》透露,冈田武史已经确定了对阵喀麦隆时的比赛战术以及人员安排。日本队将会在上半场采用三后腰的防守加快速反击阵容,然后在下半场比赛派上中村俊辅以及玉田圭司,利用他们的大局观和技术来控制比赛的节奏。

  “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决战,希望换上场的一些球员能够改变比赛的走势。”——冈田武史

  内讧: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对阵弱队津巴布韦,这场原本是为了振奋士气的比赛却暴露出日本队更多的问题。赛后后卫田中斗笠王公开质疑主帅冈田武史将本田圭佑推上锋线的决定:“这是对前锋的不尊重,对本田圭佑也是在强人所难。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田中甚至放言不要教练也罢。全队上下更换主帅的呼声私下里此起彼伏。

  除了球员与教练,球员之间也存在芥蒂。原战术安排了中村俊辅、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3人在门前不同位置主罚任意球。但备受冈田武史器重的日本小天王本田圭佑对这种安排并不买账,他提出了自己将主罚全部任意球的主张。这显然让中村俊辅、远藤保仁等老将难以接受。

  “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不会考虑换掉冈田主教练。”

  ——日本足协会长大饲基昭

  低调:作为同样等同于本土作战的非洲雄狮,喀麦隆一直在低调备战。但可以肯定的是,喀麦隆将在自己的首场比赛彻底解放埃托奥,出笼的猎豹将在日本队门前自由活动,给对方制造威胁。而早些时候埃托奥为了鼓励全队,已经为每人购入了一块名表。非洲雄狮的战斗力或多或少会因此得以提升。

  巫术与1吨千纸鹤:对于喀麦隆的随队巫师,日本媒体一直有所忌惮,认为最近日本队热身赛战绩不佳正是巫术所致,并要求日本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为了让媒体放心,日本队特地从国内运来了惊人的1吨千纸鹤。用光明的千纸鹤对抗黑暗魔法。

  历史战绩

  2007年 友谊赛 日本2∶0喀麦隆

  2003年 友谊赛 日本0∶0喀麦隆

  2001年 联合会杯小组赛 日本2∶0喀麦隆

  荷兰VS丹麦

  热闹:

  脏话门:周三,一段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电子游戏的视频被上传到某著名视频网站,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荷兰的摩洛哥人为数众多,此视频一流出即引起轩然大波。东窗事发后,荷兰队立即宣布禁止球员在世界杯使用Twitter、Facebook和Hyves等社交网站,也不允许玩在线联机游戏。目前荷兰足协仍在调查此事,可能会有相关的处罚出台。

  “我要向摩洛哥人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居民都是摩洛哥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黑鬼。”——埃利亚

  半个东道主:由于历史原因,本届南非世界杯,荷兰队也被认为是半个东道主。每天去观看荷兰队训练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000人以上,甚至一度达到5000人之多,这让荷兰人对与丹麦人的首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我期待我们队能在南非腾飞,在这里我们是半个东道主。”——库伊特

  调查:荷兰《国际足球》杂志在国内发起的问卷调查中,有43%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决赛。调查一共征集到25856份投票。有21%的球迷认为荷兰队将进入半决赛;另有31%的球迷相信,1/4决赛是荷兰的目标;3%的球迷认为,荷兰只能小组晋级;还有2%的球迷表示,荷兰无法从有日本、喀麦隆、丹麦的E组出线。

  王储督战:新华社消息 据估计,将会有数以万计的荷兰球迷到场观看荷兰队南非世界杯首战,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也是其中的一员。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3点30分正式开打,43岁的亚历山大准备亲赴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为橙衣军团首战加油助威。届时,橙色将成为这座可容纳9万观众的球场主色调之一。

  “每场荷兰队的比赛估计会有1万左右的荷兰球迷前来现场。每场比赛我们都售出了5000张球票,而且许多生活在南非当地的荷兰人和大量游客届时也会到场观战。”——荷兰足协官员亨克·凯斯勒

  门道:

  罗本:北京时间6月12日,罗本抵达约翰内斯堡。不过,范马尔维克在11日已经明确表示,罗本不会在首场与丹麦的比赛中出场。但如果小飞侠出现在大名单上的话,出于对下场比赛的预热,罗本则极有可能替补登场。

  “我现在随时都能参加比赛,就等到达南非后听范马尔韦克的召唤了。”——罗本

  “范马尔韦克认为伤病刚愈的球员因为缺席系统训练,不能马上比赛,我的看法是好了就是好了!罗本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出于战术原因,我无话可说!”

  ——罗本私人理疗医生范托恩

  备战:住在约翰内斯堡的荷兰队的队员是幸福的,五星级酒店外加荷兰大厨掌勺,吃得不错休息得也不错。另外,此前训练中受伤的后卫博拉鲁兹已成功恢复了训练,看来伤势并没有大碍,应该可以参加6月14日首场对丹麦的比赛。

  “酒店到现在都仍然在照常营业,我很担心球员的睡眠受到影响,比赛时发挥不出状态。而在训练中,来观看的球迷手中的‘巫巫栽啦’让我根本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更不要说和球员沟通了,这让前段时间的训练变得毫无意义!”

  ——范马尔维克

  埋怨:在荷兰队的训练中,斯内德被海廷加从背后连踢两脚。在痛得连蹦了两下后,斯内德一脸怒气地抱怨了队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