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力遭怀疑引大将不满 巴尔德斯:我首发不是惊喜

2010年06月14日10: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拉圭队已经是第4次连续打进世界杯,这支非典型南美劲旅有着优良的防守传统和欧洲球队一样的战术纪律性,唯一让球队无法完成质的突破是该队缺乏世界级的攻击力。不过,本届世界杯,巴拉圭人有望改变历史的遗憾,与往届世界杯相比,巴拉圭队的锋线不但不缺人,甚至富余。

  马蒂诺赛前说得好,“巴拉圭历史上高水平前锋数量太少。本届世界杯,球队更加全面,我们有望改变历史。”将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老将圣克鲁斯无疑就是球队中往日的稀缺高水平中锋,但首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这位昔日巴拉圭在世界上的代表甚至可能无法首发,成为球队锋线的“大龄剩男”。

  目前,巴拉圭队锋线上的铁定首发为“外援”巴里奥斯,阿根廷人加入巴拉圭国籍后已经成为不可动摇的首发。高中锋卡多索本是巴拉圭队锋线重要一员,夺得联赛桂冠的本菲卡前锋赛季联赛打进26球,成为葡超最佳射手。但卡多索世界杯前受伤,这是马蒂诺无法让他在首场对意大利队首发的重要原因,他成为锋线上的第4选择。老将圣克鲁斯被排在锋线第3位置也有相似的原因,圣克鲁斯直到首场比赛前5天才参加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巴尔德斯有望出任首发前锋,主要原因是自己的两位队友受伤,当然他和巴里奥斯在多特蒙德队就是锋线搭档,也让人们更看好两人间的默契。

  卡多索能否进入世界杯最终名单一直是巴拉圭人关心的话题。巴拉圭队医早已给出了让人放心的答案,“卡多索可以参加世界杯,也不排除可以在对意大利的第一场比赛中首发。”卡多索虽然最终进入了巴拉圭队的大名单,但他的左脚踝伤势却让他直到比赛前两天,卡多索才第一次参加了球队的合练,首发可能性已被排除。

  圣克鲁斯的状况要比卡多索稍好。巴拉圭队抵达南非后,圣克鲁斯缺席了前4次合练,此后便参加了球队训练。马蒂诺没有充足的理由将这名颇具威望的前锋排除出首发阵容,这也是马蒂诺唯一的犹豫,阿根廷人说道:“我们有12名优秀的球员,现在的问题是要挑出11人首发。”马蒂诺指的便是在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之间的犹豫。

  大家都认为巴尔德斯如果进入首发,多是得益于另两位前锋还不在状态。这可惹怒了巴尔德斯,他反驳:“我觉得我首发不是什么惊喜吧!教练现在还没有定谁首发,但我对我自己,我对我和巴里奥斯的搭档充满信心。我们相互之间很了解,我们有很强烈的互补性。对意大利队将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希望我们可以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巴尔德斯想在主帅公布首发前就定下自己的首发位置,但实际上正如他自己所说,马蒂诺并没有公布首发,马蒂诺自己说道:“我不想过早公布首发阵容,我让球员们都做好准备,这样球员们都会在训练中努力。”

  实际上让马蒂诺犹豫的并不是用圣克鲁斯替代巴尔德斯,而是是否用圣克鲁斯代替一名中场首发。如果对其它球队,马蒂诺做出这个决定将更容易得多,但意大利队的防反能力让马蒂诺不敢轻易打3前锋,“对有些球队,它们会允许你犯一次错误,但对意大利队,他不会允许你犯哪怕一次错误。”

  圣克鲁斯则是开口不谈自己的首发位置,看似并不担心,但他也给主帅和全队抬了轿子:“如果我们不能打进1/4决赛,那就是失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