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新西兰获世界尊重 不败“鱼腩”昂首告别南非

2010年06月25日13: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尽管新西兰队最后一场只是与巴拉圭队0比0战平,以3连平的不败战绩告别世界杯。不过,这样的战绩对于只是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新西兰人来说,以足够“国家英雄”的称号。赛后,新西兰国内媒体给予了他们最好的评价,明确表示此次南非之行已经成为新西兰体育史上的一坐里程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尽管对出局略显失落,但球队的表现让他犹如做梦:“我都想掐掐自己看看这是不是做梦。拥有众多‘业余球员’的我们用完美表现让对手哑口无言。球队每个人都很出色,他们所创造的不败出局的记录,甚至不可能在世界杯上再次重演。”

  新西兰体育新里程碑

  新西兰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西兰先驱晨报》就以《全白队南非梦想破灭》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表示,在梦想破灭的同时,力压意大利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已经理所当然地成了新西兰体育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因为他们在南非的一举一动丝毫没有让新西兰人觉得丢人,相反这支赛前被认为实力最弱的球队以不败战绩在世界足球版图上烙上了新西兰的名字。

  新西兰最大的传媒集团《Stuff》同样在遗憾的同时,赞扬了球队的神勇表现。文章先是将新西兰队此番小组出局与1995年新西兰橄榄球队无缘橄榄球世界杯进行了联系,指出南非再次成为新西兰体育的“苦地”,不过这次南非虽是“苦地”但给新西兰带来的却是高兴的泪水:“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带来的只有悲伤的眼泪,但此番足球队的表现却值得整个新西兰为之狂欢!”

  文章认为,作为一支世界排名第78位的足球落后国家,不仅战平了强大的卫冕冠军,而且先后逼平斯洛伐克和巴拉圭,一改28年前3战皆墨的糟糕战绩,让全世界球迷都对他们另眼相看:“3连平不败战绩出局,即便是告别南非,新西兰人也完全可以昂首阔步、面带微笑离开南非。”

  被忽视的灰姑娘

  而在《Stuff》的博客专栏中,刊登了专栏作家保罗·汤普森一篇题为《我们也是足球国度》的评论。文章表示,在世界杯前,所有人都认为新西兰足球是业余的,但新西兰队却用他们的表现堵住了所有人的议论,3场比赛之后让他们以自豪者的身份离开南非,并且也为他们冠上了“新西兰英雄”的称号。

  汤普森表示:“新西兰队在南非的表现,证明了即使是最被忽视的球队同样能在世界杯中扮演黑马,他们完全发挥出了潜力,不仅让前世界冠军狼狈不堪,而且把出线的生机一直延续到了最后1分钟。无论世界如何看待新西兰足球,如今已经足够证明——新西兰同样是一个足球的国度!”

  从一个赛前被视为“任人鱼肉”的鱼腩,到首场比赛最后时刻逼平斯洛伐克,再到差点掀翻卫冕冠军意大利,直至最后0比0顽强逼平巴拉圭,新西兰人在“普天同庆”这个特别的足球上谱写了一曲“灰姑娘”的旋律,让整个世界足坛都会对他们另眼相看,正是这个全国只有一支职业球队而且是在澳超联赛寄人篱下的足球弹丸之地,却在南非上演了“蛇吞象”的壮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