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错放球星又多一人 新西兰阵中不缺乔尔式强将

2010年06月24日09: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安非报道 中国足球曾放弃很多“球星”,现在,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斯梅尔茨———新西兰主力前锋,本届世界杯,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他先后和鲁能以及力帆传出绯闻,但最终不了了之,现在,据说力帆重新瞄准了他。

  29岁的斯梅尔茨是强力前锋,技术非常全面,无论是头球还是脚下技术都不错。最近两个赛季澳超,他分别以12球(惠灵顿凤凰)和19球(黄金海岸联队)荣膺最佳射手,上赛季,他同时还是澳超的MVP,2007、2008赛季,他两次当选大洋洲的足球先生。他出生在德国的格平根,和克林斯曼是老乡,不过,他同时拥有德国、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国籍,不过,他最终选择为“全白军团”效力。从2003年开始,他在为新西兰国家队效力的32场比赛中打入17球,堪称高效。

  世界杯上首场打斯洛伐克,尽管新西兰整场被动,但在补时阶段,里德的进球让全世界大吃一惊,为他助攻的正是斯梅尔茨。打意大利,他在开场第6分钟就敲开了卫冕冠军的球门,被他羞辱的是卡纳瓦罗。

  斯梅尔茨和黄金海岸联队签的是三年的合同,但他曾四次试图离开,但都未成功。前两次是土耳其和卡塔尔联赛,而在去年12月,澳大利亚媒体透露,鲁能看中了斯梅尔茨,但黄金海岸高层不想轻易放人,他们声称只有拿到合同中的违约金数额(30万美金)后才能放人。而且,俱乐部主教练布雷贝尔格也不愿意放他走,“他哪里都不能去,我们没理由放弃他,至少是本赛季结束前。”这种情况下,鲁能放弃了他。

  本赛季中超开始前,力帆也找到了斯梅尔茨,但斯梅尔茨希望签约半个赛季,如果有其他欧洲俱乐部找自己,自己能够离开,力帆也打了退堂鼓。从目前来看,斯梅尔茨还有可能效力力帆,双方又进行了接触,但未有实质性进展。

  事实上,除了斯梅尔茨,新西兰还有多位有能力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而且如中场的埃利奥特(前富勒姆球员)、穆利甘(混迹英国低级别联赛)都可以免费签,中超应该重点关注他们,也许,会捞到和乔尔·格里菲斯一样的宝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