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新西兰成功源于思想统一 敢于一条道走到底

2010年06月16日15:50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和新西兰战成平手,应该说都有运气成分,前者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而后者则在补时阶段幸运扳平比分。新西兰实力差一些,能够在最后时刻进球,是因为该队始终坚持“一条道走到黑”,进球也算是一种回报。

  新西兰队的“一条道”,就是这支球队始终坚持起高球,长传吊冲。从目前世界足坛形势看来,这种打法未免有些落伍了,不过对于目前这支新西兰队来说,却是一种非常合适的选择。新西兰队身强体壮,拼抢积极,但是技术略显粗糙,和斯洛伐克玩脚下活不是自身强项,所以坚决在左右两侧起高球,用高大进攻队员的冲击力威胁对手,还是比较可行的。

  虽然新西兰队“技不如人”,不过我觉得他们的场上组织要强于斯洛伐克,这也是该队相对以前进步很大的地方。比赛中新西兰队员思想和打法非常统一,推进过了中场以后就坚决起高球,虽然进攻方法显得单一了一点儿,不过以现有这些队员来说,比赛能打成这样,已经算是充分发挥了全队的水平。

  其实比赛中斯洛伐克队一直有一个软肋,但是新西兰队并没有及时发现和利用到这一点。斯洛伐克大部分时间都是343站位,而且两个边前卫在防守时回收得也并不及时,主要靠3个中卫来防守,边路对中路的保护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新西兰队应该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空当,多采取一些下底传中的打法,而不能过了中场就急于起球。

  新西兰队90分钟内未能撕破对手防线,也和该队进攻推进速度慢关系很大。之所以慢,一是因为队员拿球前对队友的场上位置不了解,不能在第一时间传球;二是因为进攻时接应的人太少。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各队反击时不再只是一两个接应点,而是有三四个,这样进攻威胁就大了许多,但是新西兰队没有做到这一点。

  不过新西兰队能始终坚决贯彻既定打法,也说明这支球队场上组织和战术纪律不错,在实力不如人的前提下,思想统一可以充分发挥全队战斗力,所以能取得一个平局也算不错了。  朱广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