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顽强新西兰收获28年第1分 小组出线或已不是奢望

2010年06月16日13: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凭借后防小将里德比赛结束前30秒的头球破门,时隔28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新西兰队终于迎来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分!这一分对立志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绝非弱旅的“全白队(新西兰队的昵称)”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此前昔日大洋洲霸主澳大利亚0比4被德国血洗,新西兰队球员用他们顽强斗志赢得了大洋洲媒体的褒奖。

  新西兰信心爆棚

  新西兰最大媒体《stuff》第一时间以“全白改写历史”、“全白逆转乾坤”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直言,“这支球队尽管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但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一举将28年前在西班牙的耻辱记录(3战皆负,进2球丢12球)洗去,用一个神话般的结局改写历史。”文章对新西兰全场比赛在不占优势情况下始终坚持不懈的精神进行了称赞,甚至直呼他们“逆转王(comeback kings)”。

  对于28年前以球员身份遭遇3场惨败的新西兰主教练赫伯特来说,这场平局也同样意义深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相当特别的夜晚,没有比这更让人觉得骄傲的了。”而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锋线老将基伦也深感自豪:“从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那天开始,我们就被媒体认为是最不值一提的球队,甚至有人说我们来南非只是滥竽充数的,但是在获得这一历史性的1分后,我感到相当自豪,因为这是整个新西兰足球的光荣。”

  新西兰队长尼尔森也异常激动,“我实在太开心了,比赛中我们自始至终都充满了自信,也正是这一信念让我们最终没有失望,我为队友的拼搏精神感到无比高兴。”尼尔森对接下来与意大利及巴拉圭的比赛也充满信心,“去年的热身赛中我们仅仅以3比4输给意大利,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可能爆冷,因为今天全队的表现证明了我们具备小组出线的实力。在已经改写历史的情况下,我希望我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刷新这一历史!”

  澳大利亚送上祝福

  而澳大利亚媒体对他们的“同胞兄弟”最后时刻逼平对手也十分欣慰。《Sportal》以“英勇新西兰逼平对手”为题写道:“在与国际排名高过自己48位的斯洛伐克的对决中,新西兰不仅在场上多次给对手制造了威胁,而且凭借年仅21岁、本场比赛才第5次代表新西兰出战的里德最后时刻的头球,帮助新西兰队收获了他们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以来的第1分,这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新西兰具备世界杯32强的实力。首场比赛新西兰远比澳大利亚表现得更顽强、更具竞争力,或许他们从小组顺利出线绝非奢望。”

  《442足球》则以“新西兰人的童话结局”为题,“里德脱光上衣庆祝的一幕也将成为新西兰足球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伟大时刻。”

  还有一些澳大利亚球迷把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与新西兰主帅赫伯特进行了对比,直言:“维尔贝克是一名白痴教练,他不仅应该从赫伯特身上好好学习,更应该为他的拙劣表现感到羞耻。”

  他们同时对“新西兰兄弟”的拼搏精神表示了称赞,“相比于毫无斗志的袋鼠军团来说,新西兰在面对一支能在包括荷兰、捷克等众多欧洲豪强球队面前轻松出线的球队时,自始至终都表现得相当神勇,无论他们的战术安排还是他们的精神面貌,包括里德最后时刻的进球都很伟大(great),奉献了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我们必须尊重我们近邻的兄弟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