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国家英雄数月前还是丹麦国青 他为祖国创造历史

2010年06月16日13:2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就在几个月前,温斯顿·里德还在梦想能为丹麦国家队效力。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为新西兰的国家英雄。这个被里德誉为“平生最重要的进球”,也是新西兰足球史上最重要的进球———它为新西兰带来了史上第1个世界杯小组赛积分。

  尽管出生在新西兰首都奥克兰,里德10岁就随父母移民到丹麦。里德是丹麦劲旅中日德兰俱乐部青训体系的硕果,与他同期的还有本届世界杯丹麦国脚凯尔。直到去年,里德都是丹麦国家青少年队的成员,还代表丹麦国青队参加了欧青赛。新西兰主帅赫伯特直到今年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位出生在新西兰的丹麦后卫可以成为球队的有力补充。今年3月,里德经过深思熟虑,终于决定加入新西兰国籍。

  事实上,在大多数时间里,斯洛伐克队都占据着绝对优势。锋线主将小魏斯一直用出色的技术和速度折磨着新西兰的防线,斯洛伐克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第33分钟,新西兰门将帕斯顿险些犯错,他出击解围却踢空皮球,但维特克断球后未能把握机会。此前小魏斯已经两次射门考验了帕斯顿,但都未能把握机会。然而,斯洛伐克人的过于托大,让他们领先的时间直到第50分钟才出现:而且,如果不是助理裁判的问题,这个明显越位的进球根本不会改写比分。谢斯塔克与小魏斯连续配合后右路传中,皮球越过里德头顶,维特克在越位位置上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破门。

  此后,斯洛伐克人还有多次破门的机会,第69分钟又是谢斯塔克禁区右侧横推给插上的维特克,但维特克趟球力量太大,门前7米推射被里德奋力铲出底线。立下防守奇功的里德,在补时第3分钟绝杀斯洛伐克:斯梅尔茨左路护球转身右脚传中,里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砸进右下角。进球后欣喜若狂的里德脱掉球衣被裁判黄牌警告,但新西兰人并不在意。赛后新西兰主帅赫伯特也表示,这是新西兰足球的狂欢时刻,值得任何代价。而欧洲黑马斯洛伐克则为自己的过于自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