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补时逼平斯洛伐克 两队同取世界杯首个积分

2010年06月16日11:54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原本以为平淡无奇的比赛,却以一个戏剧性的结尾收场。昨晚在F组的一场较量中,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和欧洲新军斯洛伐克在鲁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球场相遇,最终两队战成1∶1平。两队双双创造历史,各自取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积分。在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顽强的新西兰队凭借里德的头球逼平对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晚的一个进球。

  斯洛伐克在下半时第5分钟由维特克的头球取得领先,不过这一进球有越位嫌疑。由布莱克本队球员尼尔森领衔的新西兰队虽然技术粗糙,但在丢球后坚持高举高打的战术风格,最终头球破门立于不败。《每日电讯》赛后提到:“新西兰在国内甚至没有专业的足球联赛,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令人惊叹。”这是新西兰人第二次进军世界杯,他们的上一次的晋级之旅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是在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新西兰人同样是采取长传冲吊的战术,在附加赛中2∶1淘汰中国队。不过在那届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三战全败,出尽洋相。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同样是在附加赛中淘汰了亚洲区第五名巴林队,获得了晋级资格,这一次他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赫伯特,这个作为球员曾给中国足球留下无穷遗憾的新西兰人,如今已是新西兰队主教练,他在赛后表示,新西兰能够进军1/8决赛,继续创造历史。

  斯洛伐克队则是首次进军世界杯,虽然实力略强于新西兰队,但经验的缺乏让他们吞下了终场丢球的苦果。有意思的是,继美国队的布拉德利父子亮相之后,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韦斯和他的儿子也双双亮相世界杯,小韦斯也作为主力登场,他用优异的表现回击了赛前对他首发的质疑声。不过他的老爹的表现就相形见绌了,领先优势下他终场前先后换下维特克和小韦斯,正是这点心态微妙的变化,使得队员太过放松进而失球。但无论如何,韦斯父子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9对都以球员身份参加过世界杯的“父子兵”。这也是继马尔蒂尼父子出征1998年世界杯之后的又一奇观。

  截至本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开赛后已取得的19粒进球分别来自19名球员,刷新了1978年世界杯开赛后的18名球员18粒进球的纪录。

  本报记者 黄一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