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魏斯首秀赢得满堂彩 克拉尼察后又见足坛父子兵

2010年06月16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克罗地亚“父子兵”表现不佳,老克拉什尼察坚持让爱子小克拉什尼察出任中场主力,结果后者状态低迷,克罗地亚也在小组赛结束后便打道回府,回国后老克拉什尼察的用人被猛烈抨击,并被足协剥夺了帅位。现在,在南非的土地上,我们又看到了一对父子兵——来自斯洛伐克的魏斯父子,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克拉什尼察父子不同的未来,不是暗淡与争议,而是光明与赞美。

  老魏斯的名字肯定已经进入了斯洛伐克足球名人堂,因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斯洛伐克都已经在他的率领下拿到了世界杯第1分。尽管没能击败新西兰,但由于意大利与巴拉圭同样是意外战平,斯洛伐克依旧有不小机会。最后时刻失分让人失望,但综观全场比赛,斯洛伐克无论是在整体战术还是局部配合上都明显强于对手,隐隐已经有了成熟强队的风范,唯一的缺点是经验不足,但毕竟不是哪支球队都可以像克罗地亚那样,第一次亮相就赢得满堂彩。

  而在球场上,小魏斯的表现也为“魏斯”这个名字争光不少。除去两位进球者之外,小魏斯绝对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上半场斯洛伐克有些拘谨,只有他以最快速度进入了状态,连续为哈姆西克以及谢斯塔克送出妙传,下半场谢斯塔克也正是在他的协助下为维特克送出了精准助攻。小魏斯速度快,脚下技术出色,更重要的是丝毫不怯场,压力越大反而是踢得越好。也难怪老魏斯会放心地让他在场上踢了88分钟,有这样的表现压根就不用担心别人会说闲话。

  有意思的是,小魏斯在俱乐部的表现一直不如在国家队,上赛季被曼城租借去了博尔顿,在后者的表现也很一般。对此小魏斯开玩笑称:“每个人对比赛的理解都不同,或许我更适合在父亲的指挥下踢球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