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创历史赫伯特等了28年 当年他破门挤掉中国出线

2010年06月16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8年后,赫伯特完成自我救赎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主教练赫伯特比进球的里德更加兴奋。里德10岁就离开新西兰去了丹麦,直到今年年初才选择新西兰为自己的主队,对他来说,进球的意义更多在于时间,以及帮助新西兰拿到了世界杯上的第1分。但对赫伯特来说,这粒进球的意义却不仅如此。本届世界杯之前,新西兰之前曾在1982年打进了西班牙世界杯,但那届世界杯对赫伯特却是一段黑色回忆,28年后,他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

  1982年赫伯特21岁,是被广泛看好的新西兰足坛新星,曾在对中国队的预选赛中进球。在西班牙世界杯上,赫伯特作为主力中后卫参赛。小组首战遭遇苏格兰,缺乏经验的新西兰开场32分钟便被对方连下三城,下半场新西兰稳住阵脚,甩开心理包袱开始反攻,连追两球,形势一片大好,但在第67分钟替补出场的赫伯特却未能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反而是被对方打进两球,2比5输掉比赛。接下来对实力更为强大的苏联与巴西,赫伯特连续首发,分别输了0比3与0比4,

  “那时候我太年轻了,而且对手的实力也实在是太强,尽管我很努力,但面对济科那样的巨星,能做的真的不多。”赫伯特回忆道。年轻的球员发誓要洗刷耻辱,但让他无可奈何的是新西兰直到他退役也再没进过世界杯。整整28年后,赫伯特终于重新回到了世界杯赛场上,他的身份已经从球员变成了教练。

  对斯洛伐克,深知无法在技术上与对方抗衡的赫伯特明智地制定了稳固防守,利用边路传中冲击对方后防线的战术。结果正是通过不停地边路起高球轰炸对方禁区,新西兰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获得了世界杯第1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