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斯洛伐克若碰非洲队必输 一点应学习日本

2010年06月16日10:4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伊万科维奇 克罗地亚名帅,曾两次带领伊朗参加世界杯,现任山东鲁能主帅。

  当我看到新西兰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的时候,和我一起看球的助手都不禁为他们的顽强鼓掌,当时我真遗憾没有跟我的队员们一起看这场比赛,斯洛伐克是典型的注意力不集中犯下的大错。看到斯洛伐克,我联想到前几天的斯洛文尼亚,这两支队的类型和球员能力比较接近,但是斯洛文尼亚显然更幸运一些。从这点来说,新西兰与斯洛伐克虽然都略显紧张,但他们所背负的担子倒没有那么重,基本上都比较真实地表现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最后时刻的意外。

  从我看过的小组赛来说,斯洛伐克和新西兰所在的小组他们俩走不了太远,一个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一个是首度首场比赛没有输球,他们已经展示了自己能力能够达到的价值。斯洛伐克比较幸运,首战没有遭遇非洲球队,纵观遇到了非洲队的欧洲或者南美劲旅,能够1比0赢下对手的已经算是不错。所以斯洛伐克如果遇到像喀麦隆、尼日利亚中的任何一支队伍,他们输球的概率可能会大大增加,反倒是遇到欧洲的强队他们未必一定会输,因为只要他们坚定了防守的信念而且打好一个整体的话,欧洲队伍能够破密集防守的并不多,至少能够在第一循环就表现出来的我还没有看到。因此,斯洛伐克队并没有太多可遗憾和惋惜的,他们已经把自己能够创造出的机会尽量都打出来了。

  对于实力有限、世界杯以往成绩不够理想或者是像斯洛伐克这样没有太多经验的队伍,效率是最重要的。这点他们必须要学习日本,尽管日本队全场都很被动,被喀麦隆压制,但他们抓住了仅有的五六次进攻机会中的一个,如果斯洛伐克能够增加这方面的战术素养,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不是失败者,至少不会一无所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科维奇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