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压哨绝杀狂喜脱衣 斯洛伐克到手的3分被抢走

2010年06月16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1分,有人欢喜有人愁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开门红,但无论是对狂喜的新西兰还是对沮丧的斯洛伐克来说,这都是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比赛。一场平局创造了两个历史——这同时是新西兰与斯洛伐克在世界杯历史上拿到的第1分。但同样是第1分,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斯洛伐克眼看胜利就要到手,3分却缩水为1分,怎一个愁字了得。新西兰则恰好相反,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起死回生,这1分价值千金。

  这场比赛不仅是斯洛伐克在南非的处子战,更是世界杯处子战。尽管捷克斯洛伐克历史上曾8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斯洛伐克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参赛以来,却还是第一次在决赛圈中亮相。而新西兰28年后重回世界杯,同样是为了一场胜利而战——1982世界杯中新西兰三场小组赛皆败,1分未得。从球员能力来看,斯洛伐克明显在新西兰之上,小魏斯、哈姆西克、斯科特尔等一干球员皆是实力派,脚下技术细腻,颇有些“欧洲的巴西队”风采,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年的那支捷克。上半场斯洛伐克略占上风,小魏斯不断利用个人能力创造机会,第22分钟帮助哈姆西克,28分钟帮助谢斯塔克分别完成威胁攻门。第33分钟,新西兰门将帕斯顿出击大脚踢空,险些被对方打空门得手。

  下半场斯洛伐克球员恢复了平常心,优势更加巨大。第50分钟,谢斯塔克右路传中,维特克跃起顶出一粒反弹球,皮球擦着立柱飞入球门死角,这粒进球也是斯洛伐克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比分落后后新西兰加强了攻势,但受限球员个人能力并未能制造太大威胁。反而是斯洛伐克频频打出快速反击,第69分钟险些将比分扩大,维特克趟球稍大,近距离射门被新西兰后卫里德铲出。

  没有人会想到,这次铲球居然成为英雄交接权杖的仪式。被封堵的维特克将决定比赛的权利交给了放铲的里德——第79分钟,维特克被换下场。补时第3分钟,新西兰发动最后一次攻势。斯梅尔茨左路传中,助攻上前的里德高高跃起,用一个标准的狮子甩头的动作将皮球送入球门。先是封堵对方必进射门,后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难怪里德宁愿被出示黄牌也要脱下球衣疯狂庆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