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30秒新西兰海底捞平 进球功臣入籍不过一个月

2010年06月16日06:5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7时30分,2010南非世界杯F组首轮正式拉开战幕。大洋洲代表新西兰队和欧洲新贵斯洛伐克队展开对决。此役,斯洛伐克率先打破僵局,就在全场比赛还剩30秒结束时,新西兰后卫里德在禁区内神奇地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1:1。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队拿到了该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分,而首度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则收获了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和第一分。

  维特克进球涉嫌越位

  新西兰队自1982年世界杯后,时隔28年再度回到世界杯赛场。在西班牙世界杯上,新西兰队3战皆墨,进2球失12球。本场比赛也是斯洛伐克队首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下半时,开场5分钟,塞斯塔克传出落点极好的传中球,斯洛伐克队1.88米的高中锋维特克狮子甩头,球砸入球门右下角,这是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

  但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有越位嫌疑,赛后诸多专家都认为这个进球是误判。进球后斯洛伐克队显得有些保守,这也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就在全场比赛还有30秒就要结束时,新西兰队发动最后一次进攻,斯梅尔茨右翼传中,插上助攻的后卫雷德后点头锤破网,1:1。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雇佣兵挽救新西兰队

  雷德打进了自己在新西兰国家队攻入的首个进球。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在进球后欣喜若狂地脱衣庆祝,甚至不惜为此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值得一提的是,拥有丹麦国籍的雷德加入新西兰队,不过短短的一个月时间。

  今年22岁的雷德,出生在新西兰奥克兰。不过在10岁的时候,他随父母移居丹麦。2006年拥有丹麦国籍,从此雷德就成为两国青年队的抢手货。就在丹麦人希望雷德加入丹麦队,成为阿格尔的搭档时,这名黑人中卫却在今年3月宣布,自己选择加入新西兰国家队。两个月后,他如愿被列入新西兰23人的世界杯名单。在5月24日,他完成在国家队的处子秀。5月24日到昨日,还不到一个月,雷德创造了自己的童话,从丹麦带回来的童话。 早报记者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