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中新足球恩怨史 新西兰主帅28年前曾扮演国足克星

2010年06月16日05:4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昨天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新西兰获得了自己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个积分。这是新西兰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现在大多数年轻球迷已经不知道,28年前中国和新西兰足球之间存在着一场“宿怨”。

  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新中国历史上公认的最强一届国家队在苏永舜的带领下冲击世界杯。在亚太区四强赛中,中国队两战总比分0:1不敌新西兰,当年只有20岁的里基·赫伯特在奥克兰打进了惟一进球。斗转星移,当年的球员今天又成为了新西兰的主教练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凭借后来出色的发挥连克沙特、科威特,几乎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决赛圈,只要沙特队不以0比5输给新西兰队,中国队就能进军西班牙。

  天真的中国队当时提前解散,结果沙特队放水,中国队和新西兰队不得不通过附加赛决定世界杯入场券归属。临时集结的中国队在吉隆坡的附加赛中仓促应战,且不适应新西兰队的粗野踢法,以1:2失利,与西班牙失之交臂,这也是新西兰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世界杯从此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梦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