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心”之战委实难看 两万人到场世界杯观众最少

2010年06月16日05:38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不是新西兰队最后扳平那记“绝杀”,斯新之战将成为世界杯史上最烂最难看的比赛。没有球星,没有人气,比赛双方缩手缩脚,场面平淡难看。用网友的评价说,如果世界杯老是这样的烂队和难看的比赛,不被搞砸才怪。更有网友调侃,现在的中国队来了都比他们踢得好看,至少,咱还能混个脸熟。场内平淡,场外还是精彩。新西兰电视台记者被盗了,央视的记者又被打劫。抢镜世界杯,还真是悲哀。

  两万人到场

  斯新之战观众最少

  在勒斯腾堡进行的斯洛伐克和新西兰之战,创下了本届世界杯观战人数最少的一战,现场只有20000多名观众到场观战。

  本场比赛在勒斯腾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进行,这座球场本身就是南非所有世界杯赛场里最小的一个,只能容纳44000人。不过,斯洛伐克和新西兰两个小国并没有多少热情的球迷,使得这座小球场的看台上观众也零零星星,毫无热闹气氛。

  不思进取

  两个烂队一场闷战

  一如其名,斯新之战不愧为一场“撕心”裂肺的比赛,缓慢的节奏、粗糙的技术、毫无进取的斗志让人不仅看得昏昏欲睡,更是伤心不已,让人期待的世界杯如果都是这种水平,他哪里会是“普天同庆”的盛大宴会?

  整场比赛,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就是斯洛伐克的7号魏斯。这个效力于曼城的20岁小将,脚下细腻,突破、过人都让人看到其巨大的潜力,斯洛伐克的进球也来源于他的助攻。更有意思的是,他的父亲正是斯洛伐克的主帅老魏斯,而他的爷爷曾经跟随捷克斯洛伐克夺取过奥运会银牌。

  唯一亮点

  新西兰保守绝杀

  当然,谁也不会想到一场粗制滥造的比赛竟然会在补时阶段由新西兰完成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但没有人愿意将新西兰这个进球的战略称之为“耐心”,因为他们在落后时依然踢得保守万分,似乎输掉一场比赛也没什么关系。

  1比0领先后的斯洛伐克几乎就是在中后场倒脚,毫无再进一球之心。而连落后的新西兰,竟然也让七八名球员镇守禁区。在最后的20分钟里,皇家巴弗肯球场堪称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安静”的球场,就连现场的瓦瓦祖拉也无法撩动观众的热情。

  92分钟,里德的绝杀终于让这里小小地躁动了一番,但很快就重归平静。太少的球迷根本无法将这唯一的亮点无限放大,让足球比赛最精彩的时刻也变得无法激动人心。

  新西兰记者器材遭窃

  央视记者护照被抢走

  据德新社报道,南非世界杯开幕前后,发生了多起媒体记者遭盗抢的事件。近日,这类“悲剧”又有了“续集”。在南非西北部城市勒斯腾堡国际足联官方指定的宾馆里,新西兰电视台记者所住的房间被小偷洗劫一空,其中被窃的采访器材价值10万美元。

  随后,南非警方负责人发表声明说:“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南非世界杯期间的犯罪案件。”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6月15日凌晨1点多,中央电视台赴南非报道世界杯的记者在南非内尔斯普雷特市遭到抢劫。事发时,三名记者和当地一名华人司机共四人正在入驻酒店休息。两名歹徒砸门而入,抢走手机、笔记本电脑、现金以及一本护照,随即逃走。记者和司机人身未受到伤害。

  据了解,本届南非世界杯央视总共派出了70多个记者,其中有50多个都在约堡。出事之后,央视方面相当重视。随行领导本来在开普敦的,立刻回到约堡督战。央视方面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警告工作人员平时要严格遵循“少带钱、多人同行”的原则,不要随身携带证件。据悉,关于护照的问题比较麻烦,如果丢失了必须到当地中国大使馆补办,而且由于央视是因公护照,手续相当繁琐。

  链接

  14日阿根廷驻南非使馆证实,几名观看世界杯足球赛的阿根廷球迷在南非遭到抢劫,而且其中一名球迷竟然被“警车”劫走。

  这位名叫克劳迪奥·萨拉萨尔的阿根廷球迷说,当天凌晨他在比勒陀利亚街头遇到了一辆南非警察巡逻车,随后被警车带到了比勒陀利亚郊区,身上携带的6500美元现金被警察抢走。身无分文的萨拉萨尔随后被扔到了一个非常偏远的地区,幸亏一位好心的当地居民路过,开车将他带到了市中心。

  我想今晚全国都有理由欢庆。我们像其他球队一样,仍有机会。

  ——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

  斯洛伐克队的进球,应该是越位球。裁判的位置决定了一切,边裁当时的位置不是最后这条线,可能看不出来。——央视主持人张斌

  斯洛伐克失球和教练魏斯最后时刻的换人有一定关系,从换下维特克到换下小魏斯,无不暗示着球队已经赢了,而正是这点心态微妙的变化,使得队员太过放松进而失球。

  ——著名评论人张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