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腩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 补时最后一分钟现奇迹

2010年06月16日00:2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鱼腩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补时最后一分钟现奇迹

  6月15日,新西兰队球员温斯顿·里德庆祝进球。当日,在南非勒斯滕堡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F组比赛中,新西兰队以1比1战平斯洛伐克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勒斯滕堡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宋盈)尽管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44位的斯洛伐克队,世界杯F组鱼腩球队新西兰毫不手软,15日在0:1落后了近半场之后,在全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令斯洛伐克队到手的3分化为泡影。目前F组四队均积1分,一片混乱。

  这是两队的首次交手。一开场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队丝毫未落下风,第三分钟,由于斯洛伐克队哈姆纤中场丢球,使得新西兰队前锋基伦得以连续闯关,从20米开外射门,但球高出横梁。第五分钟,新西兰队左路发出角球,又是基伦头球近距离攻门,但打得太正,被对方门将穆哈没收。

  前15分钟新西兰队表现不俗,这或许出乎了所有专家的预料。第16分钟,新西兰队的后防接受了考验,斯洛伐克队往前场突进,但新西兰门将帕斯顿表现出色,做出精彩扑救。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

  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斯洛伐克人的耐心终于有了回报,维泰克接谢斯塔克的传球,头球破门,斯洛伐克队1:0领先。此后新西兰队虽然努力冲锋陷阵,无奈实力不济,始终被斯洛伐克队压着打。进入全场补时阶段,新西兰队时来运转,第93分钟,距离比赛还有30秒就结束时,新西兰队后卫里德接前锋斯梅尔茨的传球后头球破门,全场比分定格在1:1。

  时隔28年之后回到世界杯赛场的新西兰队上演大逆转,在1982年世界杯三战皆败之后,终于拿到世界杯第一分,而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斯洛伐克队则丧失领跑小组的机会。

  对于逆转逼平对手,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感到非常兴奋,他说:“我感到非常非常自豪。能有比这一比分更好的结果吗我想今晚新西兰会为这一结果疯狂。”

  “我们在世界杯上从未得到过1分,今天终于实现了,而且我觉得这是我们应得的,毕竟我们付出了诸多努力,”他补充说,“我们会继续努力,同任何球队比赛我们都会有机会。”

  较之赫伯特的兴奋,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韦斯感到极其失望,他将这一挫折形容为“一出悲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