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亿人歧视中完成蚂蚁奇迹 中国世界杯能否拿分

2010年06月15日22: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足球比赛最刺激的场面,莫过于最后时刻打入扭转局面的进球,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第一个带给球迷如此预料不到场景的,竟然是赛前评价最低的新西兰队。左后卫里德在标准的英式冲吊战术的最后一搏中,用头球完成了惊人逆转,他拼来的并不是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入球,但却是首个积分,要论意义,当然是有积分高过有进球,如果说5月29日新西兰在友谊赛中意外战胜塞尔维亚队还有主场之利可利用的话,那么这场球打下来,全世界球迷必须对这支内在质量并不高的队伍另眼相看。

  这场比赛新西兰是有机会的,全场比赛他们控球率达到52%,但以一般的观点来看,斯洛伐克是那种欧洲要么不出名,一旦出名就能震慑整个世界的妖队,毕竟小组赛能搞掉捷克的确需要相当高的质量,所以这场球赛前新西兰被普遍认为输球。从威胁度上看,也的确是斯洛伐克高过新西兰不少。但我们可以看到,新西兰队踢得一直很顽强,队员的精神斗志高涨,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内心很焦急,但新西兰队员却不会为此乱了方寸,胡乱出脚,始终在孜孜不倦地、但又是小心翼翼地寻找机会,而上天也终于眷顾了他们一回。

  新西兰人用行动诠释了一种足球场上必须有的强势心理,意志顽强四个字,你可以用在德国队、爱尔兰队、韩国队、朝鲜队等等队伍身上,而今日你必须得说新西兰也完全配得上“斗士”这两个字的称号。这并不要求一支队伍要塞进多少千万身价级的国际大牌,有一批敢于直面险情,毫不畏惧去挑战的无畏战士即可。

  但话又说回来,看到新西兰人都能在世界杯赛场拿分,中国球迷会不会感到羡慕嫉妒恨?新西兰这支“白军”能进,朝鲜这支碰中国就栽的“红军”也能进,我们的队伍为何就不能进一把?而且在许多老球迷眼里,因为82世界杯的那层关系,新西兰是属于被鄙视的那类。其实到了82世界杯赛场上,新西兰也表明了他们并不配进入世界杯赛场。负巴西0比4,还被济科打入一个侧身倒钩的世界波,负苏联0比3,半点机会没有,对“远房亲戚”苏格兰到是打得很起劲,还进了两球,但总比分却是2比5。

  那时候的新西兰,如果放在亚洲大环境中考察,还算是一线队伍,但如今呢?他要是学澳大利亚到亚洲来比赛,先别说世界杯,他未必能确保能进入到亚洲杯决赛阶段。本届世界杯出线的历程也实在太水,有些质量的比赛就是和巴林的主客场赛事,而巴林队,就算你很瞧得起西亚足球,也不会把巴林当成亚洲一线队伍,新西兰能占这么大便宜,国际足联应该要把这种情况扼杀在后无古人的环境下,否则强烈建议中国队加入大洋州赛区。

  尽管靠着让人尊敬的战斗精神,逼平了斯洛伐克,还有前文提到的友谊赛胜塞尔维亚,另外新西兰也有一批质量不错的海归,比如说今日打入决定性一球的里德,就是来自丹麦的中日德兰队,队长尼尔森更是英超响当当的人物,而在英冠米堡效力的基伦、在下季就要降级踢英甲的普利茅斯效力的法隆,至少对新西兰队来说,都是能力非常不错而且肯付出一切的选手。但新西兰队整体上依然不具备和国际列强较量的本钱,或者可以说,如果海归不到全的话,光凭惠灵顿凤凰和澳超的那批选手,打到亚洲估计要吃不少败仗。不客气点说,他就是一支名不副实的32强之一。

  而第一轮打到现在,名不副实的队伍还远不止新西兰一支,该队本来定位就低,大伙可以理解,一些起先定位并不低的队伍呢?比如希腊,好歹有个欧洲冠军的名头,但现在摆明了要失望而归,而今日的斯洛伐克,一支被许多游戏玩家过于神秘化的队伍,表现也是让人大失所望,如果助理裁判跑勤快点,第一球的明显双越位就足以让他们创造历史的念头破灭。而云集五大联赛队员的喀麦隆,也在亚非对决中输得没有脾气。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在第一场球中也没给球迷留下好印象,东道主南非队,则创下了世界杯主办国国际排名的新低。这些队伍足以让中国队队员感到无比自信,他们来打世界杯的话,别说进一球,拿分又如何?何况中国队已经在大牌队伍德国和法国身上尝到过这种快乐。

  尽管世界杯扩大规模到32队之后,已经注定这种赛事不会是强队集中营,必然有一些弱旅参赛,但表现的过于实力低下、或者和实际预想中完全两样的脆弱,这样的队伍如果太多的话,世界杯毫无疑问是要自跌档次了,那样也别怪南非体育场为何有那么多空位,南非球迷不傻,对阵双方是如此的不吸引人,免费看球也未必理你。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