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一战亮出独门法宝 凭这两板斧他们敢叫板意大利

2010年06月15日22: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西兰队补时阶段进球,逼平斯洛伐克,拿到世界杯上的“第一分”既意外也不意外。

  说意外是因为,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新西兰队基本上在各项统计数据中都落于下风,战局基本上由斯洛伐克队掌握。说不意外,是因为新西兰队也着实有着与斯洛伐克“叫板”的本钱,第一就是身体,第二是长传冲吊的打法。

  新西兰畜牧业发达,身板也确实是好,足球运动员跟英式橄榄球员的身体有一拼,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1米87,四个后卫加上门将平均身高更在1米90以上。这样的身体条件让欧洲的斯洛伐克人也发憷,比赛中,被放倒,人仰马翻的有一半多反倒是穿蓝色队服的斯洛伐克人。于是球断不下来,只能靠犯规,所以尽管新西兰技术糙,要抢他们的球也不容易。

  新西兰身体好,技术糙,按说没什么竞争力,可实际战况并非如此,他们也有自己的“法宝”——长传冲吊。这个古老的战术,让他们在本场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全场新西兰人有10次射门,其中的7次是由边路传中造成的,90分钟总共有20次传中,比斯洛伐克多6次。最后一分钟,雷德的进球正是来自左边的传中,头球点射命中。

  身体和冲吊算是新西兰的两板斧,28年前他们就是靠着这两板斧淘汰了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军世界杯,现在又发挥了这一特长拿到了世界杯的第一分。所以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短处不要紧,关键是要有特长。有此特长,新西兰人也开始了对世界杯的憧憬,他们的主教练赫伯特说了:“既然塞内加尔能赢法国,那我们为什么不能赢意大利。”言外之意,我们和8年前的塞内加尔都有特长,世界冠军?怕他作甚。(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