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界压倒性优势看好斯洛伐克 新西兰爆冷可能存在?

2010年06月15日12:3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自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新西兰就在大洋洲找到了“猴子称大王”的感觉,在本区预选赛中没有遇到任何强烈抵抗。最后依靠在附加赛中险胜巴林队的结果得以晋级本届世界杯。在很多人看来,新西兰队是预选赛过程中最为轻松的一支球队,同时也是32强中实力最弱的一支。所以在预测本场比赛的胜负,外界几乎是压倒性地看好斯洛伐克队。

  但是,人们不应该忽略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作为大洋洲的冠军,新西兰队曾在去年参加了联合会杯。尽管他们在比赛中并没能取得什么佳绩,但却提前一年感受到了南非赛场的独特气氛。所以本次在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中,他们应该会表现出比对手更强的适应性。

  事实上,从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的比赛结果来看,凡是参加了去年联合会杯的球队,普遍表现出超乎预期的水平。与之相反,那些来自于欧洲的球队,则普遍表现出对于现场环境的不适应,就连传统强队也无法幸免。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结果,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点。

  所以对于斯洛伐克这样缺少大赛经验的球队来说,尽管在球队阵容方面可能占据优势,但却未必能够在新西兰队面前占据上风。所以在一片看好斯洛伐克队的声音之中,我们也需要做好新西兰队在比赛中爆冷的思想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