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带来上千份死亡威胁信 凯塔祈求国内球迷原谅

2010年06月22日07:49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与希腊队一战中,尼日利亚中场选手萨尼凯塔,因为一次不冷静的行为招致红牌,而在他被罚下场后,最终少一人的尼日利亚队被对手逆转以1:2输掉了关键之战。赛后,萨尼凯塔泪流满面,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惋惜,同时更觉得辜负了全队的努力。对于这样一位悲情人物,该以何种态度来对待?尼日利亚队教练和队员选择了宽容,但部分过激的球迷却想用暴力来完结此事。昨天,尼日尼利队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萨尼凯塔已经收到至少1000份死亡威胁信。这一幕,也让全世界的球迷不得不回想起哥伦比亚的“埃斯科巴记忆”。

  收到上千份死亡威胁信

  昨日,尼日利亚队的新闻发言人伊达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透露了一个耸人听闻的事情,“目前,萨尼凯塔已经收到至少1000份来自尼日利亚国内的死亡威胁信,我们认为现在是很严重的问题。我们已经将此事告知了尼日利亚政府,也已经向FIFA(国际足联)汇报。”

  伊达表示,在得知此事后,他们已经开始想办法保护萨尼凯塔了,“萨尼凯塔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选手,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祖国尽力地踢好球。当我们得知他受到死亡威胁的时候,我们非常震惊和失望,我们正在寻求尼日利亚政府采取措施保护他。”

  伊达还透露24岁的萨尼凯塔已经被吓坏了,但是好在他的队友和整个球队都站在他这一边。尼日利亚队在23日将和韩国队进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非洲雄鹰还保留着小组出线的希望。

  伊达最后还表示阵中两位在与希腊队比赛中受伤的后卫塔伊沃和埃切伊勒目前恢复良好,能够在第3场比赛中亮相。

    这不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有队员受到死亡威胁。哥伦比亚足球运动员埃斯科巴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将球踢进自家大门,这粒乌龙球最终导致哥伦比亚以1:2败北,而埃斯科巴回国后不久便被球迷枪杀。歹徒共发射了12颗子弹,他每打一颗子弹的时候,都叫喊着“进球”,这次谋杀事件很明显是对埃斯科巴乌龙球的惩罚。而这件惨案发生后,阿斯普里拉等著名球星一气之下宣布退出国家队。“埃斯科巴”事件让萨尼凯塔不得不警惕起来,不过他还是驳斥了与埃斯科巴境遇相同的言论,他希望求得国内球迷原谅,“我的境遇和埃斯科巴不一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对于我在场上犯下的愚蠢错误,我向所有的尼日利亚球迷道歉。我整夜难眠,不知道这张致命的红牌对我的国家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依旧希望尼日利亚能够赢下与韩国的小组赛,如果能进入下一轮比赛我将竭尽全力誓死捍卫尼日利亚,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早报记者张志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