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葬送尼日利亚胜利 非洲球队表现让人失望

2010年06月18日11:15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率先进球,占据有利局面的情况下,尼日利亚队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一张无谓的红牌,让他们在10打11的时候连丢两球,1:2不敌希腊队,被逼到了最后一场必须死拼韩国的境地。

  红牌葬送胜利

  与其说这场比赛尼日利亚是输给了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的希腊队,还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

  在尼日利亚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率先进球的是尼日利亚队。第16分钟,乌切任意球传向禁区,双方球员都没有碰到,奥德姆温吉抢点干扰了门将的判断,皮球直接飞进大门,尼日利亚队1:0领先。

  就在尼日利亚队场面占优时,却亲手葬送了好局。第33分钟,凯塔在无球情况下故意蹬踏托罗西迪斯犯规,主裁判鲁伊兹果断出示红牌将凯塔罚下,尼日利亚只能以10人作战。

  在罚下一人之后,眼见局面有利,老辣的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果断作出人员调整,萨拉马斯替下后腰帕帕斯塔托博洛斯,希腊变阵3前锋强攻。雷哈格尔的换人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希腊在第44分钟扳平比分,卡索拉尼斯禁区内回做,跟进的萨尔皮吉迪斯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哈鲁纳身上折射入网,比分变成了1:1。

  第71分钟,希腊队齐奥里斯在禁区外大力远射造成恩耶亚马扑球脱手,托罗西迪斯跟上补射命中左下角,希腊队2:1反超。

  非洲球队让人失望

  此次南非世界杯,一共有包括东道主南非在内的6支非洲球队参加。不少球迷希望他们能在本土进行的这次世界杯上取得突破。

  然而,事与愿违。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非洲球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非洲球队一共出战8场,仅仅只有加纳取得了一场胜利。至于东道主,在0:3输给乌拉圭之后,出线希望渺茫,很有可能改写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均小组出线的历史。

  跟同属世界二三流水准的亚洲球队比起来,非洲球队的表现更是相形见绌。此次亚洲仅有4支球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在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韩国和日本各取得了一场胜利,即便是输球的朝鲜队,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在他们与巴西队的比赛,朝鲜队表现出了很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状态,令世界汗颜。在非洲球队与亚洲球队的直接对话中,也是亚洲球队占据了上风,日本队1:0战胜了喀麦隆。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