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评价黑猫非洲最佳 恩耶亚马得分能力不逊扑救

2010年06月18日08: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世界杯出现罕见一幕: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在自己球队两场连败的比赛中,连续两次当选当场最佳球员!对希腊,尽管恩耶亚马表现神勇,但卡伊塔无谓的红牌,葬送了球队领先的大好优势,糟糕的机会把握能力,也使得他们无法在反击中掌握主动,两连败的尼日利亚命运已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

  首场面对阿根廷潮水般进攻,恩耶亚马做出无数精彩扑救,虽被海因策破门,但他还是当选那场比赛最佳。对希腊,少打一人的尼日利亚后防线再次承受巨大压力,但恩耶亚马表现依旧稳健,连前德国国门卡恩也说:“都说卡梅尼是非洲最好的门将,但我看恩耶亚马的表现并不比卡梅尼差。”不过,恩耶亚马的丢球也是卡恩式的:他在扑救萨马拉斯的远射时脱手,被托罗西迪斯补射破门。这一球几乎是卡恩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丢球的翻版。

  但如果没有恩耶亚马的出色表现,也许尼日利亚的丢球更多:上半场最后时刻,他将耶卡斯近在咫尺的射门挡出,第68分钟又飞身扑出萨马拉斯的头球……全场希腊27次打门,有11次射正并制造了威胁,但恩耶亚马只丢了2球,其中第一球折射入门不是他的责任。他赛后再次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遗憾的是,卡伊塔的红牌、塔伊沃的再次受伤下场、战术上的混乱、奥巴西的补射空门不入,导致尼日利亚两连败,恩耶亚马在一次化解险情后,甚至冲着中卫、队长雅博发了火。

  27岁的恩耶亚马效力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俱乐部,以色列《国土报》的记者曾这样描述他:“那些知道他能力的人,并不为其表现感到惊奇。我们每周都在关注以色列联赛,恩耶亚马是有史以来在以色列最出色的门将。”英超西汉姆联与阿森纳已关注恩耶亚马很久,特拉维夫方面为其标价500万美元,这是有史以来以色列联赛球员的最高身价,但卡恩说,如果是这个身价,毫无疑问这名门会离开以色列。

  恩耶亚马有个绰号叫“猫”(The Cat),这是形容他出色的弹跳能力。恩耶亚马还善于扑点球,在今年年初的非洲杯上,1/4决赛对突尼斯,他就扑出3个点球(比赛里1个,点球大战2个)。不仅善于扑点球,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点球得分手,在这个赛季的以超中,他打进5个点球。他一直是特拉维夫工人队的头号点球手,曾经有比赛该队已2比0或3比0领先了,恩耶亚马就考虑将点球机会让给队友,但教练就会把恩耶亚马叫到身边并对他说:“去罚那个点球。那是你的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恩耶亚马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