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前瞻:“非洲雄鹰”次战应胜“老迈”希腊

2010年06月17日06:19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德班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首战不敌强大的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来说并不是末日,接下来对希腊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才是“非洲雄鹰”的重点,17日迎战状态糟糕、球员老化的希腊队,个人能力突出的尼日利亚队有望取得一场胜利。

  尼日利亚队在首场比赛中虽然被阿根廷队打得相当被动,若不是门将恩耶马表现出众,定会以大比分输球,最终0:1的比分对他们来说可以接受。他们如果能够击败希腊拿到3分,而阿根廷队也不出意外同时击败韩国队的话,尼日利亚队的出线形势将大为改观。

  论个人实力,尼日利亚队无疑在希腊队之上,尼日利亚队的欧萨泽奥德姆温吉、奥巴西、奥比纳都具有超强的盘带能力,他们组成的攻击线将对希腊队造成巨大压力。

  希腊队在首场比赛中显得步态沉重,防线害怕对手的快速冲击以及调动,而韩国队的前锋可以做到的,尼日利亚队的前锋也一样可以实现。希腊队目前所使用的433阵形中,中场的卡拉贡内斯、卡楚拉尼斯等老将实力和状态均和以往相比有所下降,他们能否对付更加年轻、具有活力的尼日利亚球员是个问题。

  尼日利亚队的瑞典籍教练拉格贝克已经给这支一向松散的球队带来了团队纪律和凝聚力,但是由于中场核心米克尔的受伤,尼日利亚队目前的阵容中,在中场的位置上缺乏合适的组织型天才。在首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的3个中场表现一般,未能有效地组织攻防,被阿根廷群星压制住,这点也使得他们的威力受到了限制,前锋线上的三名实力派球员难以获得中场有力支持。

  拉格贝克表示,他看了希腊队首场比赛的录像,感觉和他近几年对该队的印象几乎完全一致,他认为,尼日利亚队需要在进攻上变得更加锐利,争取击败对手。

  希腊队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是4战而没有进球,其中1994年在美国世界杯的三场比赛他们输得很惨,因此他们至少需要有一个进球来证明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