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前国脚试训舜天 为钱拒绝参加南非世界杯

2010年06月16日14:09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尼日利亚前国脚试训舜天为钱拒绝参加南非世界杯


  拒绝参加世界杯

  今年32岁的阿加利来自尼日利亚,身高达1米93的他是一名典型的“空霸”,头球能力出色,在禁区内也有一定的持球能力,正是凭借这些特点,阿加利一直效力于欧洲联赛。

  阿加利的职业生涯主要在法甲和德甲度过,他曾在马赛、沙尔克04、尼斯和罗斯托克等球队效力多年,在德甲和法甲比赛超过200场,射入67球。此后他辗转于希腊和土耳其联赛,也保持了高进球率、高助攻的良好状态。前天下午,经纪人邢先生带着阿加利从希腊赶到了昆明海埂,“本来他是要求不试训的,因为他确实比较大牌,但舜天坚持要求试训,所以我就带他过来了。”邢先生说。

  南非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像阿加利这样的大牌球员却错过了比赛,对此阿加利显得不以为然,“我们这些老队员都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因为尼日利亚足协让我们去踢世界杯,却一分钱都不给我们,我们都不愿意。”由于自己已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在征战世界杯与赚钱之间,阿加利更愿意选择后者。

  阿加利曾是世界杯常客,上届德国世界杯他便是尼日利亚的主力前锋。而在2001年非洲区预选赛中,尼日利亚以3:0战胜老对手加纳,进入决赛圈,当时正是阿加利率先打破僵局,帮助尼日利亚晋级。阿加利还当选过“非洲足球先生”,履历辉煌。

  能否留下

  还要看试训表现

  舜天队一直在物色一名出色的外援中锋,以解决球队锋无力的问题,即便是面对阿加利这样的大牌射手,主帅裴恩才还是保持了相当的冷静。“我知道他曾经很大牌,但我们现在选人不看牌子,一定要看状态。”老裴说。

  昨天傍晚6点多,舜天一行赶到昆明海埂集训,裴恩才也见到了阿加利。“他有点疲惫,什么状态看不出来,还是要到训练场上看。”老裴说。今天上午开始,阿加利就将与球队合练,以便球队考察。之前在联系时,阿加利拒绝试训,“我这样的球员还需要试训嘛,我来了就能出状态。”阿加利说。不过,在老裴和舜天的坚持下,阿加利只能同意试训。经纪人邢先生解释说:“他现在主要是调整时差,毕竟刚刚过来嘛!”

  6月19日,江苏舜天将与中国队在昆明进行一场热身赛,到时候只要阿加利不受伤,一定会登场亮相。“到时候看看他的实力吧,毕竟国家队的后卫线实力很强,对检验他的能力和状态非常有帮助。”裴恩才说。据了解,阿加利是否能够留下,这场比赛之后便有定论。

  快报记者 沈忱

  裴恩才瞄上新西兰四将

  阿加利是否留下还没定,不过老裴并不急,昨天抵达昆明之后,老裴和教练组集体观看了世界杯新西兰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看上了新西兰队四球员。

  “世界杯之前,我们就决定要从世界杯上挑选前锋,因为这是水平最高、各队也最重视的比赛。如果一名球员在世界杯上能够踢好的话,他的状态和能力都没有问题啊,属于拿来就能用的球员。”裴恩才说。话题又回到了阿加利的身上,“阿加利如果能力可以,我们会留下他,但如果他能力不行,我们就重新找人。”裴恩才说。老裴说,世界杯期间,他会尽量多地观看比赛,以便从中找到适合舜天的球员。

  “新西兰的9号、7号、14号和10号都踢得很好,如果到时候我们有需要的话,我们会跟他们联系的。我想在世界杯上挑选一两名前锋,还是机会很多的。”老裴说。他告诉记者,舜天队一定会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寻找到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

  快报记者 沈忱

  小资料

  姓名:阿加利

  英文名: Agali

  生日:1978年12月29日

  场上位置:前锋

  身高:193厘米

  体重:87公斤

  惯用脚:右脚

  国籍:尼日利亚

  代表国家队:出场11次,进5球

  欧洲三大杯:出场7次,进1球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3次,进0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