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碰头彩之90后亮相 雄鹰新核哈鲁纳首秀不羞涩

2010年06月13日14: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滕达

  你知道吗?

  ■效力于摩纳哥队的哈鲁纳,一直梦想着能重现一位昔日尼日利亚球星的辉煌,“伊克佩巴在摩纳哥俱乐部所留下的记录之辉煌出乎我的意料,我也要竭尽所能在这里留下些印记。”

  ■哈鲁纳是尼日利亚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三个年龄段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球员(2007年参加U-17世少赛、2009年参加U-20世青赛以及2010年参加南非世界杯)。

  每一届世界杯都是一代人的成人礼,南非世界杯,14名90后球员的出现告诉大家,他们这一代人开始走上了历史的前台。昨天,当尼日利亚队身穿15号球衣、长得像极了香港影星樊少皇的哈鲁纳出现在和阿根廷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时,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到来了——他成为第一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90后球员。这位替代了米克尔的位置成为雄鹰新核的小伙子没有半点的怯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也是90后一代的世界杯首秀。

  当所有人都在为米克尔的因伤退出而惋惜的时候,尼日利亚队的主教练拉德贝克却并不太担心,因为U19国青队的核心哈鲁纳完全可以替代米克尔的位置。尽管卢克曼·哈鲁纳的名字还未被广大球迷们所熟知,但实际上在尼日利亚国内,小哈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在国内一亿五千万热爱足球的民众眼中,作为2007年韩国U-17世少赛冠军队的队长,曾举起过世少赛冠军奖杯的哈鲁纳是他们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世界杯之前的两场热身赛,哈鲁纳全都得到了出场机会,结果在第二场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哈鲁纳就打进了他代表国家队的处子球。这也让他成功完成了各年龄段国家队均取得进球的壮举。如此惊艳的表现自然打动了瑞典老帅的心,首场面对阿根廷队时的首发位置便是最好的奖赏。

  第一场比赛就面对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哈鲁纳没有任何的怯场,和他对位的迪玛利亚整场比赛基本消失,而他兼顾防守梅西时也总能用凶悍的防守控制住梅西的突破。当然,下半场他也因此吃到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张黄牌。整场比赛,哈鲁纳成功拦截16次,跑动距离9846米。直到最后一分钟,他仍没有放弃防守的努力,表现足以超过合格线。不仅如此,他还总能参与到进攻之中,甚至包办了尼日利亚队的所有角球。说起自己的世界杯首秀,早就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哈鲁纳一点也不羞涩。“这就是我的比赛,我喜欢防守,但也喜欢插上、压迫、考验对手并给我们的前锋喂球。尽管在国家队我踢的位置和俱乐部的并不一样,但没关系,我觉得自己比只会一个位置的偏才好多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只要尼日利亚队走得足够远,哈鲁纳就是最佳新秀奖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而他却认为能够来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征战,已经可以满足了。“有两个人对我帮助特别大,一个是米克尔,另一个是卡努,他们都非常棒,我经常同他们交流,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给了我很大帮助。能够和卡努一起为国效力我已经很满足了。”

  新报记者 滕达

  哈鲁纳

  场上位置:

  中场

  出生日期:

  1990年12月4日

  出生地:

  拉各斯(尼日利亚)

  曾效力俱乐部:

  温柔之星(2006),环球水晶(2007), 摩纳哥(2008至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