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佳前锋群叫天天不应 阿根廷虽胜却栽在一人手中

2010年06月13日00: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最佳前锋群叫天天不应阿根廷虽胜却栽在一人手中

如果不是恩雅玛的出色发挥,尼日利亚本场不会只输一个球

  新浪体育讯 梅西还是进球的海因策?正当球迷们都在猜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队比赛最佳球员的时候,国际足联却把这个殊荣送给了尼日利亚队的门将恩雅玛。一个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避免一场大败的守门员。面对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这个拥有世界最佳前锋群的阿根廷队,恩雅玛做出了6次精彩的扑救,尼日利亚只输一球,他居功至伟。

  恩雅玛目前还不到28岁,正是一个门将黄金期的开始阶段,但他早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已经是尼日利亚队的首发门将,至今已经代表球队出场55场。到今年年初,他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非洲杯的比赛,并在去年当选到了以色列联赛的最佳球员。作为第二支在世界杯亮相的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取得的成绩甚至还不如南非队的平局,但是不得不承认,两支非洲球队的门将都让人眼前一亮,而恩雅玛的表现比库内更加惊艳。

  上半时的比赛,恩雅玛只是在阿根廷队获得角球时,被后排插上的海因策攻破了球门,而在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的时候,他就已经扑出了梅西四两拨千斤般的刁钻射门。下半时,伊瓜因也开始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但无论是他的大力低射还是梅西一对一的单刀射门都被恩雅玛扑出。这也是阿根廷队全场20次射门7次射中球门范围却只取得一个进球的直接原因。

  虽然没有被阿根廷队大胜,但首战失利也使尼日利亚队的出线形势堪忧。从本组球队的实力分析来看,尼日利亚队在后面两场韩国队和希腊队的交锋应该不落下风。相信恩雅玛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世界杯后被欧洲豪门直接挖走也绝对不算意外。

  (索禾谷)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