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主帅最青睐433 米克尔不在谁让雄鹰高飞

2010年06月12日15:5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拉格贝克 433走到底

  就传统而言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强的队伍,至少在他们培养球员的质量方面,这一点毫无异议。过去20年里,他们的整体质量高于加纳、南非、塞内加尔、喀麦隆和埃及,但说到真正的顶级球员,从这个国度走出的却屈指可数。

  场外因素将成为他们在世界杯上能否发挥良好的关键。主教练沙伊布·阿莫杜在非洲杯之后第四次被炒鱿鱼,尽管他率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眼下统帅非洲雄鹰的是世界杯常客、瑞典人拉格贝克。

  斯堪的纳维亚足球和非洲足球差别巨大,不过两者都立足于一成不变、结构严谨的阵型,以此来看拉格贝克应该能够很快适应,不过鉴于他带队以来的实战机会实在太少,尼日利亚在世界杯能走多远还真是难以预测。

  拉格贝克上任后并未对取得非洲杯季军的尼日利亚队阵容做大幅度调整,但效力于切尔西的米克尔伤退迫使他必须临时变阵,这个被低估的中场天才缺席,令得尼日利亚中场的技术含量大打折扣。

  拉格贝克最可能是用的阵型是一个标准的433。他选择最多的当属前锋线三人,就连马丁斯、乌塔卡甚至连奥巴西这样水准的球员——和其他任何一支非洲球队锋线相比毫不逊色——他都敢舍弃,取而代之的是雅库布,在两翼支援这名突前前锋的则很可能是奥比纳和奥德姆温吉,这就形成了两名有准头、有行动力的边锋搭配一名移动能力相对稍弱的中锋的组合,这样的三人组能否磨合尤其关键。

  缺了米克尔的中场则由埃图胡出任核心,后者在富勒姆的角色与前者在切尔西很相似。但是凯塔和哈鲁纳都不是那种喜欢传输致命炮弹的助攻者。年方19岁的哈鲁纳上周热身赛里进了哥伦比亚队一个球,很有可能跻身首发阵容,他比凯塔更具侵略性,后者在中场左路位置更靠后。

  鉴于这个缺陷,左后卫塔伊沃能够提供进攻支援(还有很具威胁的远射能力),而顶替受伤的优素福·穆罕默德的奥迪亚则会扮演低调得多的角色,中后卫希图和约伯的组合单从体格上来看就令人放心。

  编译 潘丽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