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锋霸为何国家队难获传球 球队众星竟皆结下梁子

2010年07月16日22: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琳报道 范佩西是世界杯之前被寄予厚望的荷兰国脚,首先他复出后完全击败了亨特拉尔,坐稳了荷兰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加上在世界杯前系列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他被认为最会出亮点的球员。但是世界杯结束后,荷兰“国际足球”网站进行综合盘点时,给范佩西的打分是超低的4.5分。

  范佩西在阿森纳打前锋如鱼得水,这得益于阿森纳聚集了一批技术细腻,寻求战术配合的队友,范佩西在队中的威信也高,队友给他传球也多,所以他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那么在荷兰国家队,是什么原因使南非世界杯成为范佩西的失意之旅呢?其实,与队友貌合神离是范佩西没有展示出真实水平的重要原因。

  早在2006年世界杯前,范佩西和库伊特就进行右边锋PK,最后脱颖而出,2010年世界杯前,他又最先放出了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和他本人组成的“四大才子”足以对付各种强队的言论,两届世界杯的赛前都由于竞争关系牵扯到库伊特,尽管库伊特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球员,但是范佩西的举动肯定影响到了与队友在场上释放出来的化学效应。

  范佩西与罗本也有摩擦,事情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首场对阵塞黑队的比赛,赛后范佩西在混合区公开表达了对罗本的不满,“罗本在比赛中太独,缺乏给队友传球,我希望他下场比赛不要这样!”与斯内德结下梁子则发生在2008年欧洲杯,范佩西和斯内德在1/4决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因为争罚任意球闹得不可开交,最后经过范马尔韦克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调解,才避免矛盾升级。

  在本届世界杯上,范佩西小组赛还能拿拿球,但罗本复出后,罗本喜欢带球单干,斯内德也频频爱上远射,范佩西越来越得不到支援,罗本复出后范佩西再没进过球也成为正常。1/8决赛对斯洛伐克,范佩西被换下时对主帅发飙喊道“更应换下斯内德”,就是情绪上的宣泄。决赛里,范佩西仍旧几无得球机会,罗本有一次给范佩西的一个直塞球速度非常快,让阿森纳前锋非常懊恼,斯内德也对突前位置的范佩西不传球,而是选择远射,气得范佩西大喊大叫就不足为奇。

  在荷兰队每个庆祝进球的场面中,范佩西总是显得身单影只,即使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庆祝时,范佩西也不合群,与其他队友离得很远。范马尔韦克在进行球队建设过程中,对于小团体现象曾发表过这样的讲话,“作为主教练,我没有权力让所有的球员都成为好朋友,我有过类似体验,在训练场上我们甚至拳脚相加,但到了比赛里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相信这样的球队更具有整体战斗力。”

  名宿范哈内亨对于范佩西的表现有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表面上看荷兰队在打防守反击战术下,范佩西得到的支援很少,是不是还有其它原因,范马尔韦克应该最清楚,范佩西在这届国家队中根本不像个前锋,以前范尼、克鲁伊维特甚至博格坎普在比赛中都得到了队友源源不断的传球,可是范佩西得到队友的支持远远不够。”

  范马尔韦克一直期待范佩西在南非能像1988年欧洲杯的巴斯滕那样表现神勇,经常会听到他谈到范佩西时这样的评语,“每场比赛都表明范佩西处在上升状态,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直到对西班牙的决赛,范佩西也没让他眼前一亮,范帅自己没有一点责任吗?

更多关于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