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踹男德容:足球变味该骂FIFA 老马时代挨踹没人吹哨

2010年07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决赛中,荷兰中场德容对阿隆索的当胸飞踹只得到黄牌,赛后他的这个动作受到了广泛声讨,而主裁判韦伯也受到了批评。不过效力英超曼城的荷兰人认为,韦伯的表现没有什么可责备的,真正该骂的是国际足联。

  “如今裁判的压力太大了,”德容说,“国际足联有那么多规矩,限制裁判该做什么,如果裁判要是能自由的执法,情况会好很多。”

  “也许我的观念有点传统,但看看足球曾经的样子,那时候有很多更凶狠的犯规,甚至没人吹哨,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现在国际足联设立了那么多规则,比赛对于球员来说不再令人兴奋了,还是让足球保持原来的样子吧。”

  德容的观念确实“传统”,在马拉多纳等人踢球的80年代,进攻球员受到的保护并不够,背后铲人犯规甚至连黄牌都不会得,而不像今天这样会被红牌罚下。最典型的例子是1982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后卫詹蒂莱,靠犯规战术冻结马拉多纳和济科,如果按照现在的规则,意大利人恐怕会被罚下去很多次了。

  不过对于德容的观点,更老一辈的荷兰名宿克鲁伊夫予以了斥责,他称这支荷兰太脏,踢的是“反足球”。“他们踢得非常肮脏,有两次恶意犯规我甚至都能感到会有多疼,他们踢的是反足球。”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德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