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复出奉献绝杀助攻 范佩西得最佳发表夺冠宣言

2010年06月26日04:41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三场小组赛全胜,荷兰队在世界杯上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在荷兰历史上还从未有过首轮小组赛全胜出线的情况,即便是1974年开创了荷兰足球历史的克鲁伊夫时代,也未曾有过这样的辉煌,不管怎么样,现在的荷兰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这一次要甩掉“无冕之王”的帽子!

  提起橙色的荷兰,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郁金香的温馨,但是你在看过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的表现,你会有一丝凉意——他们太可怕了!从世界杯预选赛的八战全胜到决赛圈小组赛的全胜,荷兰队创造了11连胜的纪录,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之前只有1958年的巴西和1982年的德国创造过预选赛全胜的佳绩,但他们在小组赛都有过平局甚至失利的纪录,而如今的这支荷兰队,他们已经改写了这样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纪录。“小组赛全胜出线,的确在世界杯上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尽管我们取得了胜利,但下半场的表示实在很一般。 ”显然范马尔维克对于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他甚至直言:“这是我任期内最烂的一场比赛,如果荷兰队继续下半时的这种表现,那么我们将很快被淘汰出局。 ”

  其实,荷兰队在比赛中还是很有收获的。末战喀麦隆,荷兰队只是进行了小小的轮换,主力框架全部保留。他们要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做到最好,这也符合他们一直所标榜的性感足球的理念。虽然现在的这支荷兰队被批评过于保守,没有华丽的进攻,但看看他们留下的一连串前无古人的数据,你会发现他们的性感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此役,荷兰队的最大收获是罗本的复出,在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的时候罗本出场。结果,他的一脚射门击中了立柱,补射的亨特拉尔打进了制胜一球。赛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表示,“在我们与匈牙利队进行热身赛后,我当时感觉罗本已经无法参加世界杯。我当然清楚罗本在队中的作用,他踢了仅仅20分钟,大家就可以看到他对我们的队伍是多么重要。下一场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我肯定会让他上场,但并不一定让他首发,我还是希望他踢得小心点,他要循序渐进地恢复,不能着急。 ”

  由于意大利队被淘汰,荷兰队将会在淘汰赛首战斯洛伐克,这将使他们晋级希望大增。之后,巴西队或许会走到他们面前,这也给了荷兰人最好的机会,1994年和1998年,巴西人正是踩着荷兰人的肩膀进入决赛,这一次范马尔维克和他的弟子们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之前一直表现不佳的范佩西在比赛中也贡献了进球,他也当选全场最佳,荷兰人已经全部进入了正轨。“我们有信心获胜,也期待能获得冠军。”赛后,范佩西也发表了夺冠宣言!这样的荷兰队可敬,更可怕!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