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队罗本登场全场震动 小组赛三战全胜领跑欧洲

2010年06月26日02:47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荷兰与喀麦隆的比赛第72分钟,成为荷兰球迷最幸福的时刻:罗本登场。原本这是一场无关出线局势的比赛,但开普敦绿点球场有6.3万多名观众现场助威,荷兰球迷都在期待小飞侠的惊艳亮相。

  罗本登场 全场震动

  由于热身赛受伤,罗本虽然赶上了世界杯,但至今尚未出场。昨天,罗本还是没有出现在首发球员名单中,而是穿着棉服坐在替补席上。看见罗本,看台上的球迷欢声雷动,罗本也非常有礼貌地转身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坐在运动员席上,罗本咬着水瓶,显得非常轻松。比赛中,他一直非常专注地看着比赛,不时和身边的队友交流。

  下半时一开场,罗本开始热身了,身边一直有一名教练陪同,他们不时交流,非常小心,生怕再受伤。教练还让罗本做了几个特别的姿势,来体验身体的感觉。第67分钟,一名教练一路小跑到球门后,和一直盯着罗本训练的教练交流了一会儿,跑回来向主帅范马尔维克汇报,两分钟后,又折返跑回去,商量着什么,之后轻轻拍拍罗本的肩:小飞侠要上场了。罗本一路小跑过小半个球场,所到之处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

  助攻队友 奠定胜局

  第72分钟,罗本替下范德法特,现场的呜呜祖啦和荷兰鼓齐鸣,全场一起起立呼喊着罗本的名字。他的上场让右路立刻充满活力,他的第一次触球再次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小飞侠开始有些紧,但很快就摆着手向队友要球,和斯内德的配合更是无比默契。

  第83分钟,全场第三次触球的罗本,即制造了荷兰队奠定胜局的关键入球,斯内德送出精准长传,“小飞侠”突然启动直插禁区右侧,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转身内切到中路后,一脚标志性抽射,打在了左门柱内侧弹回,亨特拉尔跟进补射得手。罗本的上场让荷兰队进攻好戏频出,他也贡献了15次精妙传球和4次过人。

  最终荷兰队2比1战胜喀麦隆队,小组赛3战全胜,积9分挺进16强,荷兰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斯洛伐克队。赛后“小飞侠”激动地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的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要继续努力。人们可能不大了解受伤对球员的打击有多大,那真是一种折磨。但是我必须要面对自己,我知道现在还没有回归百分百的状态,但我想我离最佳状态越来越近了。”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夜场·阵容

  荷兰(4-2-3-1)

  1-斯特克伦伯格/12-布拉鲁兹,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C)/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67'17-埃利亚),10-斯内德,23-范德法特(72'11-罗本)/9-范佩西(59'21-亨特拉尔)。

  喀麦隆(4-4-2)

  16-阿米杜/8-格雷米,19-姆比亚,3-恩库卢(73'4-里戈贝特·宋),2-阿苏·埃科托/11-马孔,14-谢朱,7-恩盖莫,12-加埃唐·邦(56'23-阿布巴卡尔)/9-埃托奥(C),13-舒波·莫廷。

  ■夜场·进程

  荷兰全胜 领跑欧洲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宋  )昨天,在世界杯E组第3轮比赛中,荷兰队在开普敦绿点球场2比1击败喀麦隆队,成为唯一小组全胜的欧洲球队,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斯洛伐克队。范佩西和亨特拉尔分别为荷兰队建功,喀麦隆队利用点球机会,由“猎豹”埃托奥扳回一分。

  荷兰队长大了?

  此番全胜出线的荷兰队,此后道路并不轻松:淘汰赛中他们首先要迎战淘汰了卫冕冠军的斯洛伐克队。如果获胜,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很可能面对巴西或西班牙。但无论对手是谁,荷兰人正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掀起橙色风暴。

  战绩历史最佳

  昨天在2比1击败了喀麦隆队之后,荷兰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小组第一,挺进16强。荷兰队也创造了球队世界杯历史上小组赛最好成绩。

  在战胜喀麦隆队之后,荷兰队取得了连续7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世界杯前的热身赛4连胜。自从2008年9月1比2负于澳大利亚后,荷兰队已连续21场不败(16胜5平)。在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荷兰队小组赛8战全胜出线,是欧洲区第一个出线的球队。

  战术越发成熟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的防守也是参加历次世界杯最好的一次。与喀麦隆队的比赛里,荷兰队全场抢断共27次,超喀麦隆队11次;与丹麦队的比赛,荷兰队抢断次数12次,超过对手1次;与日本队的比赛,荷兰队抢断达到21次,超过日本队14次。大量的跑动,快速的回防以及有效的围抢,让荷兰队总是能逼迫对方失误,目前的荷兰队显然成熟了很多。

  另外,荷兰队现任主帅范马尔维克,尽管没有巴斯滕、希丁克等人名气大,但他朴实的作风,稳扎稳打的打法,让荷兰队连续获得佳绩。荷兰队能否在南非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