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复出成荷兰末战最大亮点 埃托奥只是射手不是领袖

2010年06月25日21:1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罗本复出成荷兰末战最大亮点埃托奥只是射手不是领袖

荷兰队罗本(右)与对方球员拼抢
罗本复出成荷兰末战最大亮点埃托奥只是射手不是领袖

喀麦隆队球员埃托奥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今晨荷兰与喀麦隆一战,对目标不仅停留在小组晋级的“橙衣军团”而言,依然相当有意义。一,延续主力阵容不错的状态和士气;二,帮伤愈的“小飞侠”找一找状态,为淘汰赛厉兵秣马。

  两年前的欧洲杯,前两场势不可挡大胜世界杯冠亚军的荷兰队,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大幅度轮换阵容,破坏了球队的节奏,在淘汰赛第一轮就惨遭俄罗斯队淘汰,这让荷兰人耿耿于怀。而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三场,除了避免两年前的悲剧,他们还有着额外的动力。因为昨晚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拿到F组第二,这样如果荷兰队能获得本组第一,他们就将在1/8决赛中对阵斯洛伐克队,晋级八强希望大增。还有一点,小组第一将意味着他们此后直到决赛之前的比赛都在低海拔场地进行,那将让叫苦不迭的球员们最终得到解脱。

  果然,在今晨的比赛中,范马尔维克排出了全主力阵容,迎战已经出局的“非洲雄狮”,而“小飞侠”罗本也进入了替补阵容。没有了任何压力的喀麦隆队反倒放松下来,而荷兰队也保持着平稳的发挥,范佩西再度进球对范马尔维克来说是个好消息,范德法特送出的点球也没有影响荷兰队的士气。

  当然,范马尔维克还是要为更残酷的淘汰赛考虑,因此他用亨特拉尔替下范佩西、埃利亚替下库伊特。同样,也是为淘汰赛考虑,他在第72分钟遣上了伤愈的“小飞侠”罗本,希望他能利用这18分钟找一找状态。起初,罗本并不敢与对手进行强对抗,但耐不住寂寞的“小飞侠”还是在第83分钟轰出了一脚远射,这一脚正中门柱,亨特拉尔跟上补射锁定胜局。

  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罗本也成功找到了状态,球队还以全胜战绩出线,荷兰队更被看成夺冠热门了。不过赛后罗本依然低调地表示:“我们还没到那儿,首先我们要通过1/8决赛。”罗本的低调是有道理的,因为橙衣军团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碰到强大的巴西队,那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

  黯·泄气

  雄狮无“王” 埃托有“懊”

  这原本就是一场无关痛痒的较量。双方的前途早已盖棺论定,这场比赛只是例行公事的走秀而已。作为喀麦隆雄狮的王者,埃托奥比以前更加积极,他很想尽到一个领袖的责任,哪怕为球队获得一个积分。但是很遗憾,事与愿违。

  第58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前沿突然启动,一连突破了3名球员进入禁区,可惜最后的射门被挡住。尽管如此,非洲杯最佳射手的敏捷、强壮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只是,在这个阵型松散、节奏混乱的队伍中,以他的一人之力,他也只能做到这么多了。

  第64分钟,意外之喜降临到了“猎豹”的头上。范德法特一个无意间的手球,送给了喀麦隆一个点球。对于一直饥肠辘辘的雄狮们来说,这是一顿丰富的大餐。埃托奥勇敢地承担起了责任,罚进了点球。只是造化弄人,罗本的灵光一闪成就了亨特拉尔的绝杀。3战尽墨,喀麦隆以一种耻辱的姿态,黯然离开了世界杯。

  对于埃托奥而言,他尽到了一名射手的责任,包办了队中的两个进球。但是身为队长的他,责任在于把这些好勇斗狠的武夫,真正凝聚成一个整体。但遗憾的是,他没有做到。他可以挥金如土地送给队友们大把的名表金钱,却不能把荣誉感和凝聚力送给大家。这是个我行我素的家伙,气量和风度,一直都是个问题。无论对皇马,还是对巴萨。

  他不是一个领袖,从来都不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