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盘活荷兰攻势 罗本强势成最抢眼球星

2010年06月25日14:3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2:1喀麦隆

  □晚报记者 徐明 陈海翔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荷兰队在开普敦以2:1击败喀麦隆,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16强,他们在1/8决赛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喀麦隆则被淘汰出局。比赛中,“小飞侠”罗本以替补身份强势复出,盘活了荷兰队的攻势。

  此役,荷兰队排出451阵型,范佩西突前,库伊特、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组成第二梯队,范博梅尔和德容组成双后腰。后卫线上,海廷加和马泰森搭档中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博拉鲁兹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斯特克伦博格。喀麦隆方面,埃托奥依然以队长身份出战。

  上半场,荷兰队1:0领先喀麦隆。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库伊特右路带球突破后分边,范佩西横带、回传并迅速前插,范德法特心领神会送出直塞,库伊特巧妙一漏,范佩西插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球从苏莱曼诺两腿之间穿过钻入网窝。

  第64分钟,喀麦隆扳平比分。当时,非洲球队获得距球门23米处的任意球机会,格雷米的直接射门被范德法特在禁区内用手挡下,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埃托奥操刀主罚命中。

  第73分钟,罗本迎来本届杯赛的首次亮相机会,他换下了范德法特。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小飞侠在右前卫的位置上频频策动有威胁攻势,给喀麦隆施加了极大的压力,除了犯规之外,对手几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应对罗本的突破和射门。当比赛进行到84分钟的时候,罗本接应斯内德的妙传,随后晃开空当,在禁区前沿劲射击中左门柱弹出,跟进的亨特拉尔轻松补射空门得分,帮助荷兰队再度领先。

  2:1击败喀麦隆之后,荷兰队以三战三胜的傲人战绩昂首晋级,令人欣喜的是,“小飞侠”罗本在经过了煎熬的等待之后,终于强势复出,出场时间最少的他也成为了今晨比赛最抢眼的球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