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3连胜范帅却挑刺:最差的小组赛 根本不是在踢球

2010年06月25日09:1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琳、缪缪报道 2比1战胜喀麦隆,荷兰取得了完美的结果:连续22场比赛无败绩,前两场小组赛状态一般的范佩西打破低迷进了球,伤愈的罗本也第一次替补出场得到暖身机会,积9分获E组第一,1/8决赛避开了F组第一名巴拉圭,对手将是F组第二斯洛伐克,而且球队也没人因累计黄牌停赛,更重要的是,接下来连续3场淘汰赛都在低海拔城市进行,这让来自海平面国度的荷兰国脚们很开心。

  范佩西破荒,罗本助攻

  范马尔韦克直到赛前一个多小时才向外界公布首发阵容,与前两场小组赛首发11人相比,右后卫布拉鲁兹是唯一的新面孔。比赛前一天,荷兰队还来到了曾关押曼德拉的罗本岛进行放松。范马尔韦克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把球员状态调整得如下山猛虎。

  三名有黄牌在身的主力只有范德维尔被雪藏,范佩西和德容继续首发,“我个人认为范佩西得到队友的支持还不够。荷兰队的进攻应该更多地围绕范佩西一个进攻点进行。”范马尔韦克在分析范佩西不进球的原因时这样表示。比赛开始后,荷兰队中斯内德、库伊特、范德法特和范佩西之间的配合明显好于前两场。终于在第36分钟,范德法特送出直塞助攻,范佩西用自己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得分。

  由于本场带有练兵目的,范佩西进球已完成任务,第59分钟被亨特拉尔换下。被对手点球扳成1比1后,范帅再次调整战术,用左边锋埃利亚换下本场得到一张黄牌的库伊特。或许是接连换人的原因,荷兰队在下半时前半段一度被动,第73分钟,罗本回归的时刻终于来到,他出场换下范德法特,很快荷兰队梦幻场面出现,第83分钟罗本横向带球突然大力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反弹,被插上的亨特拉尔补射成功。

  范佩西打破进球荒,换人战术再次运用得当,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比1,尤其是罗本的飘忽不定的跑位和前场传出的威胁球,让1/8决赛对罗本充满期待。此前罗本的受伤掩盖住了范德法特的危机,随着罗本痊愈,荷兰队在淘汰赛阶段中的首发阵容和用人问题再次变得尖锐起来。

  罗本激动,范帅不满

  “这是个重要时刻。”成功复出的罗本在镜头前很激动,“受伤以来我一直在努力,远离赛场的滋味很不好受。踏进草地的一瞬我觉得一切痛苦都消失了。”

  倒是主帅范马尔韦克对这场胜利不满:“这是目前为止发挥最差的比赛,特别是在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退得太后,让对手有了想法。1比1之后我们才真正在踢足球。我们甚至有可能输掉比赛,这是前两场小组赛我没有感受到的。”

  范德法特评价了自己导致点球的手球:“那是个很愚蠢的举动。通常我并不参与排人墙,但是德容有黄牌在身,所以我被要求站在他的位置。”

  斯国不比意大利好打

  首开纪录的功臣范佩西赛后表示:“我们今晚踢得很好,对我来说能进一球真的很开心。前两场我的发挥都在水准之下,今天总算找回些感觉了。现在我们要专心对付斯洛伐克,我得说他们出线对荷兰比较有利,但决不能小看他们,毕竟这是赢了意大利的队伍。”

  为荷兰电视一台担任评球嘉宾的两位前荷兰队任主帅则对斯洛伐克评价颇高,本哈克说:“斯洛伐克是支很不错的球队,打法快速简练,个人技术扎实,有拼劲,真打起来说不定比意大利有威胁。”艾德沃卡特也同意老帅的说法:“不用面对意大利是件好事,不过斯洛伐克早前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荷兰队想拿下他们也不会很容易。”

  利好:连续3场低海拔

  荷兰拿到小组第一名,在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将在近于海平面的城市德班、伊丽莎白港和开普敦打比赛,这让一直在海拔1750米的约翰内斯堡训练的荷兰球员格外开心。

  尽管从德班到伊丽莎白港相距927公里,从伊丽莎白港到开普敦相距756公里,从开普敦到约翰内斯堡的距离是1405公里,但对于习惯了飞行的荷兰国脚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范佩西就说:“在英超,即使阿森纳客场打曼联和利物浦时,我们都是乘飞机去的。”荷兰国脚纷纷表示:“来吧,我们荷兰是最具有冠军相的球队,遇到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不会害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