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天王归来导演绝杀好戏 有他在郁金香不惧巴西卡卡

2010年06月25日07: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惊无险,橙衣军团小组赛3战全胜,积9分昂首挺进16强。更幸运的是,由于意大利队的淘汰,范马尔维克的球队下一轮将面队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似乎已经提前预定了一个8强的席位。但真正的战役也将随之打响,从对阵表中不难分析,橙衣军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难逃巴西和西班牙二者其一,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五星巴西和欧洲冠军西班牙,范马尔维克将如何应对?

  或许本场比赛之前,范马尔维克心中仍是忐忑不安,但看到球队以2比1击败喀麦隆之后,这位荷兰主帅心中怕是又多了几分胜算。论比分,荷兰人本场只是险胜;论对手,已经提前出局的喀麦隆,这更像是一场友谊赛。但本场比赛中所呈现出的一些积极因素,可远没那么简单:首先是范佩西在中锋位置上的开和,恐怕接下来的进球会源源不断。而更重要的则是“小飞侠”罗本的复出,虽然仅仅亮相20余分钟,但这丝毫无法掩盖罗本火热的状态和比以往更加成熟的大局观,他是荷兰对抗巴西或西班牙的第一利器。

  当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全场沸腾了!万众瞩目的罗本终于上场,范马尔维克终究耐不住寂寞,在淘汰赛到来之间,试一试这张“王牌”枪管的火热程度,而结果,自然是喜出望外。第78分钟和第81分钟,身体尚未活动开的罗本只是小试牛刀,他在前场右路拿球后,只是稳妥的将球回敲到中路。到了第83分钟,全场第三次触球的罗本,即制造了荷兰队奠定胜局的关键入球!斯内德送出精准长传,“小飞侠”突然启动直插禁区右侧,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转身内切迂回到中路后,突然起脚抽射,球打在了左门柱内侧弹回,亨特拉尔跟进补射得手。毫不夸张的说,罗本导演了荷兰的绝杀,其矫捷的身姿已全然看不出受伤病所困。

  进球后大局已定,荷兰人没有必要再与对手过多纠缠。而此时的罗本,让人看到了他更加成熟的一面,不再像以往的比赛那样,一味的拿球猛突,在比分领先的情势下,“小飞侠”也玩起了控制。一停一拨一扣间洞察场上局势,待队友纷纷落位之后,再送出精秒传球。第89分钟,荷兰队发动反击,罗本右路拿球后两名防守球员扑了过来,他随即送出一脚穿透力的直塞给亨特拉尔,但后者杀入禁区没有拿住;1分钟后,罗本又在同一位置拿球,他选择了横传插上的斯内德,在喀麦隆队的后卫丛中,罗本的长传准确无误的砸到了斯内德头上,这一次就连传球大师斯内德都对其竖起了大拇指;第91分钟,又是罗本,在右路直传埃利亚,可惜后者接球时越位了。

  可以说,短短20分钟时间内,罗本的表现堪称惊艳,不仅创造了一粒进球,几次在右路的传球也极具杀伤力,这还是当年那个在皇马更衣室里,因太独而被集体抵制的罗本吗?如今的罗本少了当年的几分傲气,多了为全队服役的概念,这是“小飞侠”的升华版,一个更具威胁的罗本!

  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重新执掌皇马,罗本被视为前主席卡尔德隆的“党羽”而惨遭清洗。事实上,来到拜仁慕尼黑之后的罗本,在同胞范加尔的调教下已经焕然一新。上赛季代表德甲巨人37场进23球的战绩,比他效力于皇马两年加起来的进球数都还要多!而24场德甲联赛中,“小飞侠”甚至送出了7次助攻,这在以前罗本的比赛中是不敢想的。相反在伯纳乌顶替罗本引进的卡卡,整个赛季低迷的表现更是延伸到了世界杯赛场。或许之后与巴西队的交锋,罗本与卡卡之间的直接对抗,会让执意卖走他的弗洛伦蒂诺更加颜面无存!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