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霸王枪击败德罗巴再胜埃托奥 杀星向博格坎普致敬

2010年06月25日06: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与喀麦隆之间的交锋,本是E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之间的碰撞,但谁也不会预料到,这场强强对话却最终却沦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友谊赛。范佩西在中锋位置上的早早进球,帮助荷兰人以2比1险胜对手,小组赛全胜出线。感谢温格培养了一个中锋范佩西,若不是法国人将他在俱乐部的位置从边路逐渐改造和扶正,恐怕在范尼之后,橙衣军团无人可继承他的衣钵,抗起荷兰队进球的重任。

  本场比赛,范佩西上场60分钟,时间不多但贡献了1粒进球,制造了4次射门,其中3脚射正次次可谓黄金良机,如果把握得当,这位效力于阿森纳的前锋本可上演帽子戏法。上半场第20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边路长传送入禁区,范佩西停球之后左脚劲射,但球打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抱住;第37分钟进球终于来到,荷兰队右边路发动反击,范德法特送出直塞,库伊特故意一漏,范佩西禁区内接球射对方门将的小门入网,尖刀终于开和!这是范佩西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二粒进球,上届世界杯,范佩西和范尼的进球,就帮助荷兰队以2-1击败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此役他又击败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下半场第6分钟,范佩西利用德容后场发动的长传反击,在喀麦隆队两名后卫之间的空挡处突然杀出,禁区外直接面对门将时,一脚抽射因角度太正和力量太小被门将拿到。

  除了3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和1粒打破僵局的进球,此役范佩西出场60分钟内,还送出了1次解围和1次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5.7%,作为一名中锋,6928米的跑动也不算少。平心而论,出道于费耶诺德的范佩西,并非范尼式的进球机器和禁区内的轰炸机。相反在禁区外灵动的跑位和犀利的突破才是他的专长,本场身披9号球衣的范佩西,顶多也只能算是个半路出家的中锋。在当年的阿森纳,尚有阿德巴约的站桩和掩护,自己主要负责在禁区外侧的游弋,伺机捕捉战机。多哥人走后,范佩西被温格硬生生的拉到了门前,但不要忘了他的身边还有空霸本特纳。于是最近两个赛季,荷兰人纵使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仍然为阿森纳出战64场比赛,有着打进30球助攻21次的完美表现。这也是为何他屡屡缺席,但仍然是温格心中的第一前锋的真正原因!

  或许是受到了温格的启发,又或是因为亨特拉尔的疲软和难堪大任,本届世界杯范马尔维克只能将范佩西推上最前线。单论小组赛,范佩西在中锋位置上交出的3场进1球的答卷,恐难称优秀。与老中锋范尼的高效相比,如此表现尚欠火候,又或许他永远也成不了第二个范尼。事实上,继承了其艺术家父母天性的范佩西,踢球风格更接近于他在俱乐部的前辈——“冰王子”博格坎普。“初到伦敦之时,我也曾因不习惯那里的生活而萌发了回家的念头,是博格坎普严厉的斥责我不要有那样的想法。他是如此的无可比拟,我曾偷看过他的训练,当时只有一个体能教练的陪同,但尽管如此他仍然一丝不苟,45分钟里没有一点偷懒,这让我受益匪浅。”在谈到博格坎普和对自己的影响时,范佩西至今仍对前辈赞不绝口。

  世界杯开赛前,英国《每日邮报》曾捅出了尤文图斯有意收购范佩西的曝料,甚至不惜以意大利国门布冯和巴西主力后腰梅洛来交换。但眼光一向毒辣的温格,又怎会拿队中最稳定的得分手出来交换?“我完全信任教授,相信他会帮助我很好地发展,更要感谢他对我多年来的培养和信任,我将会报答他。”很显然,知恩图报的范佩西,自己也不愿意离开酋长球场,在未来的时间里,他还将继续为温格披荆斩棘。

  (陈驰)

更多关于 荷兰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