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巨星上演国家队绝唱 4战世界杯他是传奇中的传奇

2010年06月25日06: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与喀麦隆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三战,全场比赛进行到了第73分钟,喀麦隆主帅勒冈用前两场都没有出战的里戈贝特-宋,替补恩库卢登场。这位即将年满34周岁的非洲传奇球星,在出场的17分钟时间里,5次传球全部到位,跑动距离达1892米。但荷兰所进绝杀,正是罗本在禁区前摆脱他的防守后弧线球击中立柱,由亨特拉尔补射命中。最终,喀麦隆以1-2负于荷兰。至此,里戈贝特-宋在出战的总计9场世界杯比赛中,仅取得1胜4平4负的战绩。

  过去的10年期间内,里戈贝特-宋是喀麦隆的一名领袖球员。本届世界杯之前,里戈贝特-宋已代表喀麦隆出战了1994、1998、2002年三届世界杯。而此役过后,里戈贝特-宋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名出战了四届世界杯的球员。

  1993年9月22日,17岁零83天的里戈贝特-宋在喀麦隆对阵墨西哥的热身赛中,上演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但谁都没有想到,里戈贝特-宋在年仅17岁时就已代表喀麦隆出战世界杯,而且还是以主力身份出战。

  1994年6月19日,美国世界杯,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现场93194名球迷见证了年仅17岁的里戈贝特-宋的世界杯处子秀。在那场喀麦隆对阵瑞典的小组赛首战中,里戈贝特-宋作为首发中卫出战,帮助喀麦隆队以2-2战平对手。但那届世界杯并没有给里戈贝特-宋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次战巴西,里戈贝特-宋在第63分钟吃到红牌,桑巴军团利用人数多一人的大好时机连入两球,以3-0击败喀麦隆。小组赛最后一战,由于里戈贝特-宋红牌停赛,喀麦隆的防线受到了很大的削弱,最终以1-6惨败给俄罗斯。三战一平两负,未能出线。

  1998年法国世界杯,里戈贝特-宋已成为喀麦隆的绝对主力中卫,21岁的他甚至带上了喀麦隆的队长袖标,可谓是春风得意。在小组赛第三场对阵智利的比赛中,里戈贝特-宋穿了两只不同颜色的战靴上阵,一只为黄色,一只为红色,在场上非常拉风。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值主裁瓦格纳也盯上了他,结果,派发给里戈贝特-宋黄牌和红牌各一张,而喀麦隆队最终在与智利队打成1比1后,三战两平一负出局。

  2002年韩日世界杯,里戈贝特-宋依然是喀麦隆的队长,打满了喀麦隆的三场小组赛。结果,非洲雄狮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小组赛之后只能打道回府。

  2008年,里戈贝特-宋将自己的国家队队长袖标让给了埃托奥。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里戈贝特-宋表示自己将会在世界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而在输给荷兰后,宋的国家队生涯也就结束了。世界杯征战史,始于平局,终于败仗。尽管如此,谁都不能否认,里戈贝特-宋的职业生涯的传奇色彩。里戈贝特-宋是本届世界杯赛场代表国家队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137场),而且也是唯一的一名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都吃到红牌的球员。迄今为止,里戈贝特-宋是参加非洲杯次数最多(8届)的球员。2000年和2002年,里戈贝特-宋曾率喀麦隆队夺取了非洲国家杯的冠军。更具传奇色彩的是,里戈贝特-宋在1998年喀麦隆和马里的比赛中,不可思议的打进了3个倒挂金钩进球。

  在与土耳其超级联赛劲旅特拉布宗体育队合同到期后,里戈贝特-宋现在已是一名自由球员。谁都不知道这名曾效力于利物浦、加拉塔萨雷、西汉姆、梅斯、朗斯、科隆、萨勒尼塔纳的传奇后卫,下一站会是在哪里,我们在这里唯有送上深深的祝福。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