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昔日致命弱点今成最强 可怕版橙衣军能走到多远

2010年06月25日06: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队是全攻全守的代名词,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米歇尔斯和他的弟子克鲁伊夫创造了这一先进的战术。但在这个战术下,狂热的荷兰人往往会将进攻发挥到极致,却将防守放在一边。防守上的劣势,也让荷兰队在过去的数届大赛上折戟。

  然而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展现出令人不熟悉的一面,荷兰队用强硬的防守,将对手的进攻生生遏制死,并如愿获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三场小组赛,荷兰队2-0击败丹麦,1-0击败日本,2-1击败喀麦隆,唯一丢掉的一粒球,是范德法特在防守任意球时不小心手球而送给对方的点球。在运动战中,荷兰队还没有被对方攻破过大门。

  荷兰队本届大赛上的防守成绩,也是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此前最好的防守成绩是1974年世界杯,当时那支拥有克鲁伊夫的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是世界顶级的。那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荷兰队3战2胜1平,其中在4-1击败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丢掉一球;2006年世界杯上,荷兰小组赛也只丢1球,是在2-1击败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所丢。1978年世界杯上,荷兰小组赛丢3球;1990年世界杯上,荷兰3战皆平,共丢2球;1994年世界杯,荷兰输了2场,丢了2球;1998年世界杯上, 荷兰在2-2平墨西哥的比赛中丢2球。

  荷兰队在疯狂进攻的同时,也表现出功利的一面。荷兰的全攻全守战术,在范马尔维克手下,已经更加偏向于全守,而不是全攻。在进攻中,荷兰的两名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很少前插到对方30米区域,甚至很少到前场;两名边后卫如果有一人助攻到前场,那么另外一名边后卫就会收到后场,这场比赛左后卫队长范布隆霍克斯成为了助攻狂人,而范德维尔换成了不助攻的博拉鲁兹。并且,荷兰四人进攻组合范德法特、范佩西、斯内德以及库伊特,都需要参与到防守中来。范德法特、斯内德和库伊特经常跑回到己方半场进行防守。

  与喀麦隆的比赛里,荷兰队全场抢断共有27次,远超喀麦隆的11次。与丹麦队的比赛,荷兰队抢断次数12,也超过对手1次;与日本的比赛里,荷兰队的抢断达到21,超过日本的14次。大量的跑动,快速的回防,以及有效的几人围抢,让荷兰队总是能逼迫对方失误。

  荷兰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以旋风般的进攻令人震惊,但他们快速的防守,同样让意大利和法国队无可奈何。如果不是碰到和他们同样快速并且对他们非常熟悉的俄罗斯队,荷兰可能会走得更远。现在,荷兰队变得更加功利,或许这更加有利于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