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磊:荷兰防守体系堪比06意大利 陶伟:罗本可打9分

2010年06月25日04: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比1战胜喀麦隆之后,荷兰队以3战全胜积9分的完美战绩出线。赛后,央视评论员陶伟和宫磊解析了本场比赛。宫指导认为,本场比赛荷兰队最大的收获是尖刀人物范佩西的开和,而荷兰队全场打的都很稳健。

  “荷兰队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而喀麦隆则是为荣誉而战,求胜欲望更加强烈。相反荷兰队已经在为八分之一决赛做准备了,但即便如此,荷兰队的防守体系相当的稳固,堪比四年前的意大利。”宫指导继续说道,他认为荷兰人如此的沉稳是以前的比赛中看不到的,而队员之间也显得很信任,配合默契。

  陶伟则认为,本场比赛双方的心态都很放松,但喀麦隆人进入状态更快,比赛刚开始4分钟就有威胁射门。“范马尔维克的体系是稳为先,他舍弃了以前荷兰队的比赛中的那种大开大和,比赛中的细节是核心球员斯内德在连续遭受对方黑脚之后,助理教练迅速跃到场边,示意斯内德小心谨慎,避免受伤。”

  “荷兰在稳固了防守之后,在进攻中并不是像以往那样追求单一的直线,而是更多的采用折线,利用小配合洞穿喀麦隆的防线。”陶指导认为荷兰队本场最大的收获,是没有人员的受伤。“喀麦隆人下半场明显动作很大,但还好荷兰队没有人再受伤,比赛进行到60分钟以后,荷兰队有点感觉是在走着踢球,躲着踢球了。罗本的20分钟出场时间里,表现可以打9分,他全场8次拿球,看到了他对局面的控制,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没有的。而斯内德核心作用明显。”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