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神奇纪录创球队历史最佳 强如克鲁伊夫亦未曾做到

2010年06月25日04: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1击败了非洲劲旅喀麦隆之后,荷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小组第一,挺近了世界杯十六强。这个战绩,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球队历史最佳小组赛战绩。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三场比赛分别2-0击败丹麦,1-0击败日本,2-1击败喀麦隆,三战拿满了9分。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未有过在小组赛全胜出线的情况。这届世界杯上的小组全胜出线,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荷兰队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出线;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荷兰曾5-0击败韩国,但其余两场平局收场;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荷兰小组赛两胜1负;1990年世界杯上,荷兰队3战3平,抽签出线后在1/8决赛上倒在了德国队面前;再往前,1978年和1974世界杯上,荷兰都打进最后的决赛,当时实行两回合小组赛,但荷兰首轮小组赛均是2胜1平。

  这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看似其貌不扬,没有1974年时克鲁伊夫那样的划时代的超级巨星,但整体实力更好,打法成熟,更是取得了前辈们从没有取得过的战绩。

  在战胜喀麦隆之后,荷兰队取得了连续7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四连胜。并且,荷兰队让自己的连续不败纪录顺延到21场。自从2008年9月1比2负澳大利亚后,荷兰已连续21场不败(16胜5平)。在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荷兰队小组赛8战全胜出线,是欧洲区第一个出线的球队。

  荷兰队现任主帅范马尔维克,尽管没有巴斯滕、艾德沃卡特、希丁克等人名气大,但他朴实的作风,稳扎稳打的打法,让荷兰队连续获得佳绩。一年前西班牙队在南非的赛场上,在半决赛中,终结了自己15连胜和35场不败的纪录。现在,荷兰队在这块场地上冲击着属于自己的另外一项纪录。小组赛之后,荷兰队能走多远,他们的不败纪录到什么时候能够终结,让我们拭目以待。(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