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请战看不起意大利 豪言荷兰必须赢得世界杯冠军

2010年06月24日09:51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次请战,都被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拒绝。看着已经两战出线,还有一场小组赛就要进行更加残酷的附加赛了,伤势已经基本痊愈的罗本再也坐不下去了,他第三次向范马尔维克请战,希望能在明晨与喀麦隆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出场,这次范马尔维克没有拒绝罗本的要求,他说:“如果你真的想上场玩,就去玩吧,不过这一切都决定于你对自己身体情况的把握。”

  实在坐不住了

  2∶0胜丹麦,1∶0胜日本,荷兰人的表演与以往相比显得不那么华丽,却实用了很多。看着队友如此轻松地打开了16强的大门,罗本很心急,他说:“是该我上场了。球队一直在前进,但是整个过程似乎和我没什么关系,我看着非常心急,而且我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了,是到我到场上去恢复状态的时候了。”

  于是罗本第三次向范马尔维克提出了上场的请求,这次后者没再拒绝,他只是表示:“一切由罗本自己做主。”范马尔维克说:“我知道他是个能把握自己的人,他告诉我他准备好了。至于什么时候上,都由他自己来决定。我也非常希望他能提前上场,这对我的战术体系是非常好的弥补,而且他也非常适合。”得到范马尔维克如此回应,罗本非常高兴,他说:“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了,希望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我会有好的表现。”

  看不起意大利

  两战全胜,荷兰人的目光已经瞄准了1/4比赛,接下来的与喀麦隆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1/8决赛,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必须要走的程序,不会对他们此行南非夺取冠军的目标造成任何的障碍。范马尔维克说:“虽然我们小组赛前两场都赢了,而且早早晋级,但球队良好的进攻能力并没有表现出来。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1/8决赛,对我们来说是练兵的大好机会。”

  无视喀麦隆还有一定的道理,而淘汰赛后荷兰队很可能要面对F组排名第二、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轻视对手似乎是不应该的,但是罗本不这样认为,他说:“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表现得并不好,他们不像是一支来卫冕冠军的球队,因此我们并不担心他们,现在最让我担忧的是,我们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巴西队,这对我们的夺冠计划有可能产生不小的威胁。”

  罗本如此看重冠军,不仅因为历史上荷兰从来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这次世界杯在南非举行,随着南非队被淘汰,大量的荷兰后裔无疑给他们制造了很好的主场氛围。罗本说:“我们必须赢得冠军,全荷兰人都在看着我们。”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