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小飞侠”请战喀麦隆 埃托奥:生活还在继续

2010年06月23日06:18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范马尔维克刚说出“让罗本自己决定是否提前复出”后,上赛季状态极佳的小飞侠立刻请战。

  昨日,罗本表示,自己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希望可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上场。“最近几天我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感觉一点问题也没有。现在我需要上场踢球,来找回比赛的节奏。”罗本说。

  荷兰已经小组出线,罗本的复出只是为了找找感觉。喀麦隆球员表示球队会把最后一轮对阵荷兰的比赛看作自己的“荣誉之战”,而罗本的目光已经越过这头“迷狮”,投到了淘汰赛阶段。据他表示,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遇上巴西,这将会是球队最关键的一役。“我认为巴西在各方面都十分强大。是荷兰杀入决赛的最大敌人。”

  荷兰本次世界杯签位不错,全队上下都把目光盯向世界杯冠军。“2年前的欧洲杯和4年前的世界杯我们都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小组赛的时候球队都打得太兴奋了,导致后劲不足。但这一次我们没有进入死亡之组,这点对我们来说真是不错。”罗本说。

  (和冠欣)

  声音

  荷兰前主帅盛赞现主帅

  本报讯 把比赛结果置于场面漂亮之上,范马尔维克“背叛”荷兰足球的传统风格,却带领荷兰率先小组出线,这让他得到了国家队前主帅们的赞许。

  范马尔维克之前的荷兰主教练,虽然被球迷和媒体寄予厚望,但最终都不能带领球队取得最好的结果。对此,荷兰前主教练莱奥·本哈克与迪克·艾德沃卡特均表示,他们理解现在球队的务实风格。“荷兰一向追求美丽足球,甚至将场面漂亮放在球队取胜的追求之上。现在的教练好像并不以为然,他是个实用派。”本哈克说。“以往世界杯,荷兰一直站在足球潮流之先,现在范马尔维克想赢得一次冠军了。他一直在寻求球队攻守平衡。踢好球很重要,但是首先要考虑结果。我喜欢他这种态度。”本哈克补充说。

  另一名荷兰前主帅艾德沃卡特曾带领球队在1994年世界杯上闯进八强,他对荷兰队此次南非世界杯的表现也表示满意。“荷兰表现得很完美,赢了两场球率先小组出线。他们有一支好球队,否则不会连续21场不败。而现在如果罗本及时复出,他们就能向冠军发起冲击了。”(和冠欣)

  对手

  本报讯 非洲本土球队喀麦隆率先小组出局,这让球队主力前锋埃托奥十分失望。这名国米前锋表示,这些日子来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局的结果对他的打击很大。

  世界杯开赛之前,喀麦隆国内对国家队的期望很高。但不料前两场先后负于日本和丹麦,小组最后一战只事关球队荣誉。“整个赛季以来,我都把精力放在这届世界杯上,”埃托奥说,“这对我来说太残酷了,这是我现在唯一想到的问题。球队这样结束世界杯之旅是不正常的。”

  世界杯开赛前夕,喀麦隆足球名宿曾批评埃托奥在国家队不尽力,埃托奥怒而回击,威胁要退出国家队。随后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积极并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一个人无法拯救一支球队。“我们的对手踢得比我们好,事实很简单。现在,我只能说生活还是会继续的,我们还有新的机会。”埃托奥说。

  (和冠欣)

  状态

  本报讯 小组赛次战负于丹麦队之后,喀麦隆已经率先出局。队里中场大将姆比亚称球队现在士气低落,气氛如同法国队。

  小组赛成绩不尽如人意,成为喀麦隆队内部气氛恶化的导火索。面对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对阵丹麦,姆比亚承认球队的士气已经非常低落。“在第一场比赛之前,队内的气氛就不好,而现在球队士气就更加低落了,”姆比亚表示,“我们已经出局了,每个人都应该在镜子面前照照自己。”

  除了球队士气问题,喀麦隆主帅勒冈也受到信任危机。姆比亚不想看到质疑主帅的局面,在目睹法国队的内讧之后,姆比亚表示:“法国队的情况让我吃了一惊,因为我们队内现在的情况完全一样。”

  尽管面临种种困难,姆比亚仍表示球队会在最后一战努力捍卫自己的荣誉,“最后一场比赛的目标很简单:我们要努力昂起自己的头颅,拯救国家荣誉。我们必须获胜,其余的都是次要的。”

  (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