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检轻松气氛融洽球迷痴狂 荷兰轻松上岸自然而然

2010年06月22日13:4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谁是当下心态最为轻松的一群人?毫无疑问,荷兰!作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橙衣军团早已轻松上岸,不少传统豪强却还要为最后一轮的生死大战揪心。昨天上午,记者特意赶往荷兰队的训练场,现场目击了他们出线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安检轻松

  有过探营经验的记者都知道,阿根廷营地的大门最难进,号称“一只苍蝇都飞不进”。而在荷兰队这边,情况完全相反——哪怕是一头大象,也可以大摇大摆进门,只要它有票。

  荷兰队的训练地其实是一座橄榄球场,位于环境幽静的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校内。想要门票?很简单,只要你到得够早,没有一点问题,入口处有专门人员守候,给球队的忠实粉丝发放。

  即便训练场内,警察加起来也不到10人,看上去也无所事事,记者和球迷在看台上享受非常大的自由度,都能随意走动、随意喊叫。

  气氛融洽

  因为刚刚打完与日本的比赛,荷兰昨天的训练并不复杂。当地时间11时30分入场,绕圈慢跑就跑了30分钟,接下来的内容,也是相对较为轻松的折返跑、“遛猴”和网式足球,到最后才是5对5的半场攻防演练。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斯内德作为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是的,我们非常轻松,大家很团结,这就是你们看到的荷兰队。”“你认为荷兰队夺冠的把握有多大?”他搬出一句经典名句:“。”言语简短,却铿锵有力。   

  球迷痴狂

  作为艺术足球的代表,“郁金香”全世界都有一大批拥趸。昨天,两三百名球迷赶到僻静的金山大学,占满了一个看台,肤色有白有黑。自己心爱的球队近在咫尺,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节日。

  橙色,还是橙色,即便不在赛场,忠实的粉丝们也纷纷选择这样的颜色,表达对球队的热爱。

  奔放性格的荷兰人,把看球当成了一场朋友和家庭的周末聚会。记者就碰到这样一家子,全家5口集体出动,夫妻俩最小的孩子才13个月,最大的也不到3岁。毯子一铺,席地而坐,其乐融融。

  本报特派记者 朱文秀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