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荷兰名帅:罗本即将复出 世界杯需要中国

2010年06月20日23: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在Wits大学进行了恢复训练,今天荷兰队的训练场出现了多位名宿,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2004年荷兰欧洲杯教练艾德沃卡特、荷兰足球教父本哈克、前荷兰著名边锋岑登以及罗纳德-德波尔都来到训练场探视球队。艾德沃卡特训练间隙还来到场边与范博梅尔、海廷加亲切交谈,这支荷兰队确实承载了很大期望。

  新浪体育:教练,你怎么看荷兰队这届杯赛至今的表现?

  艾德沃卡特:两场比赛两战全胜,这当然是很好的结果,小组赛最后1场其实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接下来淘汰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支球队和你04年带的那支球队有哪些不同呢?

  艾德沃卡特:04年参加欧洲杯的球员,现在还在球队的只有6人,所以荷兰队还是发生了很大变化,不过球队还是很强大,老中青结合合理、不缺经验丰富的球员。

  新浪体育:虽然连胜两场、但荷兰国内现在有不少批评的声音,说球队踢得太保守、不够漂亮,丢失了荷兰足球的风格,你觉得呢?

  艾德沃卡特:对于教练来说,永远只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胜利。如果你能用攻势足球取胜,自然好;如果不能,也有3分。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那支球队能够走到最后、赢得南非世界杯?

  艾德沃卡特:我心中有5-6支球队都是夺冠热门,荷兰也是其中之一。

  新浪体育:罗本的伤情对荷兰队的夺冠征程影响有多大?

  艾德沃卡特:我觉得罗本很快就会复出,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拥有改变比赛走向的能力。反过来说,荷兰队没有罗本依然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这说明了我们有多强大。

  新浪体育:范佩西世界杯前被认为是最佳射手大热,但他两场都没有进球,你觉得哪出了问题?

  艾德沃卡特:我不觉得范佩西有什么问题,他是非常出色的射手,当必须他进球时他肯定会挺身而出。强队就是得有这样的球员,他们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并且把握。

  新浪体育:教练,你和中国足球也颇有渊源,几年前中国国家队选帅你也曾是热门候选人之一,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缺席,你对我们的足球发展有什么建议吗?

  艾德沃卡特:希望中国的足球能够尽早像你们的经济一样飞速发展,中国这样的国家不应该缺席世界杯。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