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岑登:别指责荷兰丑陋 法德西落马并不意外

2010年06月20日23: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在Wits大学进行了恢复训练,今天荷兰队的训练场出现了多位名宿,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2004年荷兰欧洲杯教练艾德沃卡特、荷兰足球教父本哈克、前荷兰著名边锋岑登以及罗纳德-德波尔都来到训练场探视球队,新浪体育也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岑登你好,荷兰队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你怎么看他们的表现?

  岑登:荷兰队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并且成了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所以你没什么可抱怨的,有时你可能踢得不够好,但只要赢球就还是可以接受的。

  新浪体育:荷兰国内对这两场比赛也有一些微词,比如范巴斯滕就说,“这支荷兰队踢得有些过于保守。”媒体也觉得球队有些丢掉了荷兰足球的风骨和风格,你怎么看?

  岑登:底线是我们拿到了胜利,现在的足球强弱差距正在缩小,你无法保证总能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其他球队踢得也不错,所以也许你无法要求太高,重要的是赢得比赛。

  新浪体育:有看荷兰队之外的比赛吗?

  岑登:看了不少,不过我是今天早上才到的南非,所以还处于旅途疲劳之中。总的来说,这届杯赛意外不少。

  新浪体育:你说到意外,西班牙输了、德国输了、法国队都快出局了,你怎么看强队纷纷落马?

  岑登:有点意外、但其实你仔细想想也不算太意外,因为如果你一直跟踪这些球队,你会发现这些所谓爆冷的球队一直都在进步。反过来说,其他强队纷纷落马,荷兰队却连胜两场拿到6分,实在没什么再苛责的。

  新浪体育:不少球员都在抱怨官方用球、海拔和天气,你觉得世界杯到现在略显平淡的比赛与这些因素有关吗?

  岑登:很难说啊,有些时候球员会抱怨草坪、因为有的球场草皮不太够标准。至于天气,我今天才来,感觉没那么糟啊。也许晚上会冷,但是我在英格兰踢过球,那儿冬天的气候情况也很糟糕,我不觉得是个问题。

  新浪体育:说说你心中的夺冠大热吧。

  岑登:巴西和阿根廷还是很强。

  新浪体育:预测一下巴西今晚和科特迪瓦的比赛?

  岑登:会是一场重要和艰辛的比赛,我会去足球城现场观战,结果很难预料。

  新浪体育:听说阿内尔卡被踢出法国队的消息了吗,你怎么看?

  岑登:这是法国足协做出的决定,也许他们是对的、也许不是,总而言之对于法国队来说都是糟糕的消息。而且,球员在比赛期间将更衣室内幕曝给媒体,这也是不对的。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