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率先出线球迷却伤心 攻势足球不再赢比赛输人心

2010年06月20日16:15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率先出线球迷却伤心攻势足球不再赢比赛输人心

为了表达喜悦,荷兰队6号范博梅尔将足球塞到上衣内,形象十分搞怪

  荷兰人赢球了,荷兰人出线了,但这支荷兰队却让它的球迷很伤心。

  取得两场令球迷失望的胜利,荷兰队顺利成为第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

  尽管主帅范马尔维克自我开脱说:“我们需要胜利,为此我们必须学会赢得‘丑陋’的比赛。”但是,小组出线后,荷兰人赢得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媒体和球迷的谴责。

  一位球迷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表了一段伤感的文字,“你以为是郁金香,结果是胡萝卜。除了阿根廷之外,最爱的球队已经越踢越像他们的邻居丹麦、瑞典甚至挪威了。草,克鲁伊夫此刻心中荒凉得可以长草,草,草,草,离离原上橙色的11棵草。”

  “荷兰人的激情和狂野哪里去了?”比赛结束后,各国媒体都表达了对橙衣军团“泯然众人”的失望。

  血性不再

  攻势足球荡然无存

  荷兰足球一度是“攻势足球”的代表,充满血性的“橙色风暴”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但是,本届世界杯上,在荷兰首轮以2比0击败丹麦后,就开始有媒体大呼荷兰人的血性不见了。

  昨晚,荷兰依靠斯内德上半场的一粒进球小胜日本后,法国第一体育大报《队报》表示,赢得了比赛的荷兰队表现令人失望。

  “他们像是在玩一场游戏。简单地说,这支球队不知道什么叫做‘竞技’了。”报道写道,“本届世界杯上,荷兰人还没有展示出他们的足球DNA:攻势足球。他们没有打出球迷们想看的娴熟、华丽的中场渗透。”

  美国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称,日本顽强的防守扼杀了荷兰大部分的创造力。尽管获胜,荷兰依然没有展现其标志性的流畅进攻。

  赢得比赛输掉人心

  激情不再的荷兰队,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得到的并不都是鲜花和掌声。

  荷兰《电讯报》称,虽然荷兰队凭借斯内德的一记远射进球赢得了比赛,但其表现仍不能让人信服。

  荷兰足协在其官网上表示,荷兰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德国媒体评论说,荷兰队虽小胜日本,但其平庸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

  德国“体育观察网”评论说:“荷兰队平均身高高过对手一头,但并没有体现出与之相称的控制力。他们有创意的配合、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见,比赛大多数时间都消耗在两队不知所云的失误中。”

  丹麦杂志《号外》更是不留情面地说:“上半场,日本比荷兰踢得还好。”

  惊喜绝迹

  荷兰诗人求功利 比赛失去观赏性

  荷兰诗人一改做派,球场“求功利”。比赛踢得大失水准,自然也就抹煞人们对荷兰人创造惊喜的期许。

  “荷兰人没能带来让人惊喜的‘橙色风暴’。”这成为了欧洲媒体的一致声音。

  法国《费加罗报》说,尽管这场比赛荷兰人1比0保证了自己的出线,然而整场比赛相当无聊,在首场比赛中取胜的两支队伍这次却没有创造奇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荷兰以往的世界杯成绩单可不太好,比英格兰和西班牙还要糟糕,但是今年,他们时来运转了。荷兰率先迈入了16强。现在他们可以气定神闲地看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德国如何苦苦挣扎了。

  但是,报道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荷兰队不再与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具有同样的流畅进攻和观赏性。荷兰队的4-2-3-1使其攻守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防守稳健。

  英国《卫报》则称,本场比赛荷兰踢得很干净,传球也很精准。但是,有点太过“稳当”了。

  报道解释说,荷兰队的边路突破平淡无奇,更多的是消极的后传倒脚。看到这样一支缺乏冒险精神的荷兰队实在是很奇怪。荷兰人也险些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代价,88分钟,日本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冈崎慎司射门高出。

  丹麦媒体对昨晚荷兰的表现也颇有微词。丹麦体育大报《日德兰半岛体育报》写道:“荷兰队这场比赛还是没有什么让人震撼的地方。”

  文章说,荷兰上半场的整体感觉和首场对阵丹麦时几乎一样,下半场基本在防守;相反,日本队就比较活跃。

  主帅辩解

  范帅赛后忙解释 赢下对手最重要

  “我们非常想赢!为此,我们必须学会赢得‘丑陋’的比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急忙出来消除媒体“杂音”。

  但是,法国媒体还是不客气地说,如果造成比赛平淡的主要原因在于荷兰队队员的话,那么荷兰队的主教练也应当为这场“沉默”的球赛负责。

  英国路透社则报道称,在欧洲大陆其他豪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之时,荷兰队的表现重新点燃了欧洲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希望,但是,以一场“丑陋”的1比0战胜日本,远远不能让人们信服。

  美国媒体援引范马尔维克的话问道:“为什么我们要聚焦在踢好足球,而不是取得胜利上呢?”

  范马尔维克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们真的希望赢下比赛。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帅气潇洒地取胜,那就更好了。”

  而英国广播公司发表题为《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反击》的文章称,范马尔维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为冠军而来!我们当然可以踢得更好,但是6分在手比其他东西都实在得多。不然,谈何安心?”

  报道同样也提到了范马尔维克的自我开脱的话:“前面的路当然不平坦,但是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样的稳定性,那么我们能走得很远。”

  日媒之声

  荷兰队激情尽失 日本队输得没面

  《每日新闻》世界杯特别报道说,日本与荷兰的比赛场上,半数以上都是荷兰队球迷,日本队的球迷顶多两成。荷兰队球迷都期盼着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能踢出激情,让他们看到荷兰队特有的风采。但是荷兰队不仅辜负了场上球迷的心,还辜负了所有球迷的心。

  《京都新闻》报道说,在日本的荷兰球迷认为,荷兰队踢得平淡。

  赛后京都市街头聚集了很多身穿日本队服和荷兰队服的球迷。在京都工作的荷兰人华特·霍一森说,本来期待荷兰踢出一场精彩而不是只为进球的比赛,结果他们非但没有踢出往日的华丽,反而比之前对丹麦的比赛更加功利。

  他感叹说:“日本队远比想象的强大,对于今天的荷兰队来说,这场比赛胜利的过程并不轻松,也算是苦战一场了。”

  《产经新闻》评论认为,本以为与荷兰的比赛会是一场恶战,日本队队员们也拿出了百分之一百二的劲儿来拼。但是很多球迷表示,比赛输了十分遗憾,不过荷兰队踢得没有激情,一点儿也不好看,让日本队输得十分没面子。

  《朝日新闻》在评论中写道,荷兰队拥有很多球星,日本队没有被吓倒,甚至一度让荷兰队无可奈何。如果不是日本队田中斗笠王的解围失误和松井大辅错失进球良机,荷兰也未必能打败日本。

  《中日新闻》的评论似乎更加尖锐:“日本队拼了老命也没能追回比分,荷兰队踢得又如此功利,致使观赏性很低,两队真可谓半斤八两。”

  文/陈嶒 钱业 记者 王进雨

  实习生 郭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