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足球不要华丽要功利:我们来这是为了赢得冠军!

2010年06月20日15:55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帅(右)出牌谨慎

  N本报记者石磊磊

  荷兰足球在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打得越发功利,算上昨晚的比赛,他们已经在21场国际A级比赛中保持不败,但荷兰人已经暂时收起了全攻全守的华丽外表。在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E组第2轮首战在德班大球场展开角逐,实力明显占优的荷兰队,凭借中场核心斯内德的远射,以1比0击败日本,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轮连胜的球队。全场比赛,荷兰队的射门次数仅仅比日本队多一次,1比0领先后,荷兰队更注重控制局面,而非扩大比分优势,正所谓无今日的功利,就无日后战绩的华丽。

  出线在望 两场得6分零失球

  尽管昨晚的比赛被称作是榜首大战,但荷兰队实力高出一筹,比赛没有太多悬念。两队此前唯一交锋就在10个月前,荷兰队3比0获胜。自2008年9月1比2负于澳大利亚队以来,荷兰队已连续20场不败,橙衣军团与亚洲球队交锋7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上更是3战全胜。赛前历史证明,荷兰队很难输球。

  开赛后,双方主帅范·马尔维克和冈田武史都沿用上轮阵容,还未完全恢复的荷兰“小飞侠”罗本继续缺阵。开局后,日本队就摆出了一套铁桶阵,他们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在中场阻截荷兰球员的进攻。面对日本队密集防守,荷兰队显得颇有耐心,他们倒脚寻觅机会,连续20多分钟没有出现射门。

  双方易边后,荷兰队突然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荷兰队的提速在第53分钟收到效果。斯内德右脚大力抽射破门。一球在手,荷兰队没有选择继续进攻,他们甚至像意大利队一样玩起了防守反击。日本队在此后攻势占优,但球员的身高和能力都处于下风,无法破门。

  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后,荷兰队两战积6分进3球0失球,在E组中,荷兰队已经遥遥领先小组第二名3分,末轮荷兰队可以用一个功利的平局结果确保球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全场最佳 斯内德归功于运气

  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肯定把当场最佳给了身披荷兰队10号球衣的斯内德,进第一球是最主要因素,其次,斯内德牢牢把控着荷兰队的攻防节奏,帮助“橙衣军团”胜出。值得一提的是,斯内德已经是连续两场比赛获得当场最佳球员。首场对丹麦,即使没有进球的斯内德,也因为自己的表现获得最佳。本赛季斯内德是国际米兰获得三冠王的中流砥柱,整个赛季消耗不小。他随后又将在国米的出色状态带到了国家队。在罗本养伤的情况下,斯内德不仅要照看中路,有时还要分担左路的进攻压力。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第83分钟被换下前,斯内德45次传球,到位30次,效率一般,作用被限制。赛后,以进球功臣身份接受采访时,斯内德说:“赢得比赛需要一点点运气,另外我觉得我们在比赛结束前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不过这粒幸运的入球也创造了斯内德的一项纪录,他获得了首个世界杯决赛圈入球,此前他在欧锦赛预赛和决赛圈阶段、在世界杯预赛阶段都有入球。

  目标夺冠 不要华丽要功利

  本场获胜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并不觉得球队以1比0这样的比分获胜有悖于球队传统的华丽足球,“所有人都看到了日本队不是一支弱旅,他们第一场比赛击败了喀麦隆,与日本队你必须要有耐心。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还会有什么不满意的呢?”然而媒体却纷纷指责荷兰在近年来少有才华横溢的球星产生,且在本届世界杯上属于机会主义者。荷兰队的三粒进球几乎都是对手犯错,昨日盯防斯内德的日本后卫田中斗笠王表示,被破门是因为斯内德的射门很突然,力量很大。相比10个月前以3比0击败日本,荷兰队似乎退步了。

  然而,翻开荷兰队的数据,不难发现,荷兰近1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没有一场的进球数超过3个。荷兰队早在上届世界杯上已经告别大比分获胜时代。

  隐藏华丽足球的范帅也不忘重申荷兰队夺冠的目标:“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